8個飲食策略,提升免疫作戰力!

兒童保健食品      預防感冒       提升免疫力

 

飲食的品質和免疫力息息相關,優質的營養能讓身體的免疫大軍養足戰力,捍衛身體健康。而最佳的提升免疫力食物其實全在身邊,不花太多錢,輕易可得。以下8個簡單的飲食策略,幫助你在這場人與病毒的戰爭中,提升作戰力。

策略一:攝取優質的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細胞的主要成分,我們的免疫系統當然也需要它才能正常運作。

策略二:每天吃1碗五榖雜糧飯

這些粗糙、未精製的食物裡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各種礦物質,而精製過的白飯、白麵條、白吐司裡則幾乎沒有這些營養素。

策略三:吃大蒜

許多研究發現大蒜裡的硫化合物可以提高T細胞及巨噬細胞的活性,同時也會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數目。

策略四:喝優酪乳

乳酸菌可以增加由T細胞釋出的γ干擾素(gamma interfer),進一步增加抗體生成;同時,也會加強自然殺手細胞的活動力。

策略五:每天吃綜合維他命

每天補充綜合維他命預防慢性疾病及促進成人健康。

策略六:吃各種顏色的蔬果
選一綠、一紅、一黑

深綠色葉菜: 有維生素A、B群、C、E及各種礦物質,提供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必要養分

紅、橘或黃色蔬菜: 進入人體後會轉換成對提升免疫力很重要的維生素A。

黑色的香菇及其他菇類: 菇類裡的多醣體(polysaccharide)成分被研究證實具調節、提升免疫功能的作用,因此被視做抗癌的明日之星。

策略七:每天1種高維生素C水果

維生素C會刺激身體製造干擾素(一種與免疫功能有關的物質)來破壞病毒,另外,也幫助膠原蛋白生成,讓細胞之間互相緊聚在一起,減少細菌及病毒入侵的機會。

策略八:少吃甜食

單醣類(如葡萄糖、果糖)和甜食會影響人體製造白血球,也影響它的活動力,降低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5818

http://www.healthhy.com.tw/?p=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