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夠高?小心微整形變成「危」整形

大腸水療保養.大腸水療美容.大腸水療 便秘

鼻子不夠高?小心微整形變成「危」整形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一名25歲女子為了高挺的鼻型,上網買了日韓超夯的「美鼻神器」,號稱只要將調整器放入鼻腔中就能順利「變臉」,沒想到約用一週後,竟有鼻塞、濃鼻涕等症狀,甚至鼻子紅腫反黑!就醫後才發現是該產品刺破內膜誘發細菌,感染鼻竇炎。

除了靠化妝技巧「修修臉」外,免動刀的「調整」臉型其實風險都不小,別讓微整形變成「危」整形!變漂亮之前,有幾件事你必須先知道:

1.微晶瓷
最主要的成分是骨粉,也就是鈣,不該出現在皮膚上,最常出現的副作用就是過敏反應。通常運用在隆鼻、墊下巴等部位。

主要風險:已有案例出面控訴施打微晶瓷導致感染潰爛。根據Radiesse(微晶瓷的商品名)官方網站,有些人會出現接近發炎的紅腫現象,但這些紅腫現象多數會在兩週內恢復。

穩定度:可維持1年~1年半。
效果:通常用來隆鼻、墊下巴。

2.玻尿酸注射
撫平因老化產生的皺摺或紋路,不同分子的玻尿酸可供不同部位施打,台灣多用於淚溝、法令紋、蘋果肌以及豐唇,也有大分子玻尿酸用來隆胸。

主要風險:玻尿酸注射最嚴重的風險是,醫生施打的是來路不明的仿冒品與水貨,國際上已有案例,某些有毒物質隨著血管進入眼睛、腦部造成動脈栓塞,所以一定要醫生當場拆包裝,且包裝上應該有衛生署查證登記。

另外,許多部位如淚溝特別挑戰醫生經驗與技術,悠美診所朱芃年醫師建議可這樣問:「你打算怎麼打我的法令紋(或淚溝)?」從醫生的回答,或許可以問出醫生的經驗與技術。

穩定度:6~12個月。
效果:填補凹陷如法令紋、淚溝、蘋果肌等。

3.電波拉皮
將電磁波打入皮膚真皮層,透過瞬間高溫,造成皮下膠原蛋白重新排列,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皮膚緊實的目的,約2~6個月後,效果比較明顯。

主要風險:多數的研究發現,術後眉毛處會提高0.2~0.5毫米,這樣的轉變讓人覺得比較明亮,而非戲劇性變得年輕。主要的風險是治療後皮膚紅腫、敏感。但美國皮膚科醫師費茲派崔克(Richard Fitzpatrick)研究發現,4%的人6個月後會有小規模的疤痕。

穩定度:維持1~2年。
效果:拉皮緊實。

4.淨膚雷射
也稱柔膚、陶瓷雷射或白瓷娃娃雷射。利用雷射到達上皮層,破壞黑色素,達到除斑效果。雷射熱能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緊緻皮膚的效果。

主要風險:反黑或是黑黑白白斑駁現象。

效果:改善膚色不均、暗沈、毛孔粗大。
穩定度:4~6個月。

5.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的主要功能就是磨皮加除皺,飛梭的英文(frational)是指分段式磨皮,也就是利用微小的雷射光束加熱破壞皮膚表皮與真皮層,而熱效應也有除皺效果。

主要風險:反黑或產生敏感肌膚。

效果:淡化痘疤、細紋、色素斑與回春。
穩定度:1~2年。

6.脈衝光
作用於皮膚淺層,利用熱能增生膠原蛋白,破壞黑色素。

主要風險:美國貝勒醫學院研究發現,有些人會膚色不均,類似被太陽曬傷。

穩定度:6~12個月。
效果:消除淺層斑,臉部細紋與改善膚質。

7.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是全世界使用最多的非侵入性美容手術,大多數都用來消除抬頭紋、皺眉紋、減少魚尾紋等動態皺紋,但是肉毒桿菌到了東方,也用來鬆弛咀嚼肌,瘦小臉之用,也有醫生拿來瘦蘿蔔腿,但這些標示外使用(off label use)都引發爭議。

主要風險:由於肉毒桿菌常被擴大使用,2009年加拿大衛生部宣布,肉毒桿菌標示外使用,將會有肌肉無力、說話含糊不清、吞嚥、呼吸困難等症狀。2011年5月,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注射肉毒桿菌可能會影響臉部神經傳遞情緒的能力。

肉毒桿菌在阻止動態皺紋形成的同時,也阻止大腦感受和理解情緒的能力,也就是說,當臉部表情無法反應情緒時,也就無法向大腦回饋重要訊息。

效果:減少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動態紋。
穩定度:6~8個月。

參考資料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3441&fullpage=true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