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醫美前必讀,遠離毀容風險

素人整形.素人微整形.素人整形手術

做醫美前必讀,遠離毀容風險

拿打在膝蓋的玻尿酸打在臉上。 幫你打雷射、穿白袍的人,很可能也不是醫生。 當醫學美容變成599、999元「體驗」價,消費者、醫學倫理付出什麼代價? 醫學美容變醫學「毀」容、微整形變成「危」整形,怎麼選擇最明智?

一家網路業女性高階主管休假兩週後,回辦公室上班對台下200名業務人員宣布,為了慶祝自己50歲生日,想要恢復有腰的身材,她「豁出去了」,利用休假去做了雷射溶脂,抽了6000cc的脂肪。因為復原需要時間,她也「順便」做了肉毒桿菌除皺。 

不必長得像妖魔鬼怪,你也會強烈覺得需要改變自己的外表,而且改變工程頻繁到像洗牙一樣,定期要進廠維修。而且能夠幫助你的醫學美容、微整形療程愈來愈多,每年都推出最新機種與最新療程。不知不覺中,台灣人一年就已經支付了600億元在醫美、微整形療程,足以再蓋一棟台北101大樓。 

安全性高、號稱「無」副作用、快速方便,從2002年肉毒桿菌素點燃第一根引信後,醫學美容成為許多人更美、更年輕、更有自信的選擇。 

一到春節前旺季,台灣醫美行業興盛可見一斑。去年一家醫美診所連續5天24小時營業,醫生護士累翻,也有醫生為病人(或客人)打玻尿酸打到大拇指發腫。 

美麗的行業裡,有好的、有壞的,也有醜陋的一面,只是台灣人為美麗所付出的代價比你想像的大。 

醫療改革基金會受理的醫美申訴案件年年升高,2010年和兩年前相比,成長了快一倍。 

醫改會研究員李怡嫻分析醫美醫療糾紛案件發現,違法人員操作、違法醫材、未溝通風險與不當促銷是醫美傷害事件的主要原因。 

今年8月,網路人氣正妹劉小姐至診所除斑,診所董事長建議,脈衝光與雷射一起打,不料3次之後皮膚紅腫,但仍持續打完12堂療程,結果更加嚴重,變成大花臉。 

去年10月,洋酒商品牌大使王小姐為了讓鼻子更高挺,到醫美診所進行微晶瓷隆鼻。術後隔天王小姐的鼻頭發炎腫脹,第三天化膿潰爛。 

2009年底,前新聞主播陳佳惠也戴著大墨鏡出面控訴飛梭雷射讓她皮膚紅腫灼熱且反黑,使她一個月不能工作。

參考資料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5421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