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開眼頭/提眼瞼肌

陳霆璋.傅如鵬

未命名-1-01

眼睛的比例在臉的正面觀上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所謂的臉部黃金比例其中一項,就是在臉最外側的輪廓之間,讓兩眼的內眼角跟外眼角區分為相等的五等分,眼睛太大或太小,其實一目了然。除此之外,雙眼皮最注重的是眼皮與眉毛間的距離,兩者距離短,雙眼皮就不能做得太寬,兩者距離長,雙眼皮卻得開的自然卻又恰到大小。隨著現今醫療水準的提升,完美的雙眼皮手術,不再是以往的一條「雙眼皮線」而已,而是更自然、美觀的美學藝術。

亞洲人大部份都是閉鎖式的眼頭,因為在眼睛內側有蒙古褶構造,所以雙眼皮的摺痕到了眼頭會背包覆起來變成一條線。而西方人沒有這片所謂的蒙古褶,所以雙眼皮的摺痕會呈現兩條線一直延續到眼頭的部分,眼頭肉的地方也比較容易被看見。東方人眼睛和眼睛之間的距離的比例大約為1:1.1,也就是說,如果眼睛是3公分長,眼距大約是3.3公分為理想的比例;而西方人的比例更近,大約為1:1左右。所以開眼頭的手術會讓眼睛放大且變得水汪汪,帶來戲劇化的效果。

Logo

童話診所

參考資料

http://www.storyaestheticclinic.com/%E9%9B%99%E7%9C%BC%E7%9A%AE%E9%96%8B%E7%9C%BC%E9%A0%AD%E6%8F%90%E7%9C%BC%E7%9E%BC%E8%82%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