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 /淚溝回填術

陳霆璋.傅如鵬

31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五官之中最受人注目的焦點,一對明眸青春的雙眼讓人覺得生氣盎然,相反地,倘若膨出眼袋,雖有活靈活現的雙眼,也會讓人感覺到兩眼無神、老氣橫秋,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上許多。而眼袋的形成,除了年紀增長老化及重力的影響之外,長時間熬夜或身體狀況不佳都會使眼袋更加明顯。也就是說,隨著年紀的老化,覆蓋於表面的眼輪匝肌及皮膚失去彈性而鬆脫,加上下眼眶隔筋膜漸漸鬆弛,導致眼眶內的脂肪無法被好好的限制住而膨出。

眼球位於眼眶內,周圍有脂肪組織襯墊,當作保護和緩衝的作用,便於眼球轉動,眼眶內脂肪容量與下眼部支持的結締組織在正常情況下可維持平衡狀態,當這種平衡因為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或下眼部結締組織變薄弱而發生改變時,眼眶內脂肪會突破限制而突出於眼眶外形成眼袋。另外,由於重力的關係使得下臉頰下墜,因此眼眶內的脂肪膨出的同時也會在眼袋鼻側眶隔筋膜與骨膜交界處形成淚溝。

Logo

童話診所

參考資料

http://www.storyaestheticclinic.com/%E7%9C%BC%E8%A2%8B-%E6%B7%9A%E6%BA%9D%E5%9B%9E%E5%A1%AB%E8%A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