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黑蒜滴雞精@老三用電子鍋做料理

滴雞精功效.雞精.滴雞精 懷孕

一卡電子鍋凸天下,沒想到電子鍋也能這樣玩!

所以我愛大碗喝湯,大碗吃菜,大碗吃肉~~~~

作法
01

costco買的真空包裝的全雞,去掉雞頭、脖子、雞腳,

雞腿與雞翅可以留下來料理其他菜。

02

電子鍋自製的黑蒜,不費力,但需要的只是等待的時間!

(下次在分享製作方式)

 

03

黑蒜12小顆

04

將黑蒜12小顆放至小內鍋中 (也可其他藥材或食材放至在小內鍋中)

05

小碗公倒扣於小內鍋,蓋住黑蒜

06

雞肉切小塊,放至在倒扣小碗公上

07

雞肉鋪滿小內鍋

08

用鋁鉑紙將小內鍋口整個封起來, 避免水蒸氣竄入

09

內鍋放0.6L的水 * (依你的小內鍋重量放入後為準,水保持在1/4即可,避免水在燉煮時溢出或乾燉) *偶爾要看一下內鍋的水是否乾了,就在加點水~~

10

放入小內鍋

11

在放入電子鍋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等到聽到內鍋水滾聲或排氣孔冒出水氣時, * 按回保溫鍵,插頭不拔保持保溫狀態。 (也可多滾個5分鐘,再按到保溫鍵。) * 每一個小時,重覆上面的步驟。 共來回操作4~6次。 *通常保溫狀態時我都是放著它不管,約莫一小時再去按煮飯一次。 老三還是習慣操作6次左右,才完成開鍋。

 

12

滴製完成後,用玻璃器皿裝湯汁, 去除肉渣, 老三刻意保留滴汁中所產生的像蛋白的蛋白質渣渣, 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

13

將上面已凍一層像白色片狀巧克力的雞油

雞油刮起另外裝袋,以後你家炒菜就真的不必放肉絲了!

14

自製的黑蒜滴雞精顏色和一般滴雞精就是不同, 也都不用擔心食安問題。

15

這時將呈現凍狀的黑蒜滴雞精分裝在4號密封袋裡, 一包裝入大約80ml, 一樣可分裝為5包,裝完後放入冷凍庫! 要喝時,拿出來解凍蒸好再喝~

%e6%bf%83%e7%b4%94%e9%84%89-%e5%81%a5%e5%ba%b7

農純鄉

參考資料

http://dodocook.com/recipe/7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