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滴雞精

滴雞精推薦.滴雞精推薦.滴雞精推薦

寶妮超愛喝雞精,但是市售的雞精價格不匪,要一直這樣喝下去真的還挺傷荷包的,反正主婦什麼都沒有就是時間多,所以就下定決心挽起袖子自己來滴吧!

作法
01

將碗倒扣在內鍋裡。
碗的大小要依你用的雞胸份量來決定,這次用了四副雞胸依之前經驗大約會有800cc的雞精,所以我就拿了湯麵碗,如果份量少的話可以用小一點的碗。

02

將雞肉排放在內鍋裡
這個麵碗加四副雞胸剛剛好塞滿內鍋。

03

用鋁箔紙將內鍋包好
如果雞胸只有2~3副的話應該可以直接用內鍋鍋蓋,總之就是要確保是密閉的環境,內鍋裡不會有水滲入,不然雞精就不純了。

04

外鍋放入蒸架墊高,如果找不到的話,也可以直接在底部放一雙筷子。
墊高的目的是避免內鍋直接接觸底部,會讓裡面的東西燒焦。

05

放入內鍋後蓋上鍋蓋
我會把內鍋上的鋁箔紙折一點點起來呈現鉤鉤狀,讓鍋蓋不會直接接觸鍋子

06
內鍋內加入4杯水(約700cc)蒸至電鍋跳起後,再續放入4杯水,約重覆4~5次,總共時間四小時。
07

起鍋放涼後將雞精倒出。

08

冰一晚後取出把油刮掉。

09

取適量雞精加熱,即可食用。
挖一碗,大約80ml,放到微波爐加熱或電鍋裡蒸。

%e6%bf%83%e7%b4%94%e9%84%89-%e5%81%a5%e5%ba%b7

農純鄉滴雞精

參考資料

http://dodocook.com/recipe/7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