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濕濕女」 微波熱能一掃尷尬 2

除狐臭.治狐臭.治療狐臭

李琬若醫師(右)利用微波熱能,替女患者治療腋下多汗症問題。(圖片提供/衛福部雙和醫院)

傳統手術vs,肉毒桿菌注射

李琬若主任醫師強調,腋下多汗及狐臭的治療方式很多,但仍存有許多缺,例如注射肉毒桿菌。至於手術方面,過去運用交感神經切除術,可能會出現代償性排汗的副作用;而螺旋刀頂漿腺刮除術的恢復時間較長,血腫的情形會維持1至2週之久,術後也會留下疤痕。

至於,肉毒桿菌方面,只能維持暫時性的效果,約3至6個月即需再注射,因此常讓病人裹足不前。有鑑於傳統治療的缺點,日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微波熱能除汗術」,為改善腋下多汗症較安全的治療方式,現在已由衛生福利部許可同步引進台灣。

微波熱能除汗術 非侵入性治療

醫師強調,微波熱能除汗術是利用非侵入性微波技術來治療腋下汗腺,其治療原理是利用微波的能量穿透皮膚表皮,深入真皮與皮下脂肪接口處產生熱能,讓汗腺萎縮,腋下汗線一經破壞就不會重新生長,藉此長久控制惱人的腋下多汗及狐臭問題。

此方法的特點是:1.非侵入性治療,安全性高。2.有冷卻舒適系統,減緩治療過程的不適。療程僅約60~70分鐘。4.恢復期短,可立即回到工作崗位,不影響作息。5.不會有其它部位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

【醫師小叮嚀】:

炎炎夏日,腋下多汗與狐臭常讓人難以啟齒。但多汗及狐臭對健康並無影響,嚴重程度亦因人而異,如果民眾覺得已影響到生活或人際關係時,建議可考慮到醫院皮膚科檢查諮詢,評估是否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米蘭 狐臭

參考資料

腋下多汗「濕濕女」 微波熱能一掃尷尬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