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濕濕女」 微波熱能一掃尷尬 1

狐臭.狐臭治療.狐臭手術

天氣炎熱,腋下多汗及狐臭問題,常困擾著年輕女性。

新北市1名女大學研究生,有嚴重的腋下多汗及狐臭問題,每次上課輪到發言時,就緊張到腋下濕成一片並散發異味,甚至天熱時,還得在腋下夾著厚厚的衛生紙,防止衣服濕成一片;所幸,醫師用微波熱能療程,將多汗與異味一掃而空。

收治個案的衛福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琬若指出,天氣炎熱常使腋下多汗和狐臭症狀更加明顯,其在公車、捷運或電梯等密閉空間時,往往會讓其他乘客感到不舒服,對女性朋友而言,對社交活動造成的尷尬困擾似乎比男性更加明顯。狐臭多汗 家族遺傳基因

研究發現,約7成左右的狐臭病患有家族遺傳傾向,現已知狐臭和 ABCC11 基因有關。至於多汗症,約有3至7成左右的病患可發現家族史,而多汗症的確切基因不明,但可能與 EDAR 基因 370A 的變異有關,又以漢族的比率較高。

有趣的是,大部份民眾仍比較在意狐臭的問題,反而比較不會主動提及腋下多汗的情況。事實上,保持腋下乾燥及減少腋下細菌數量,是解決腋下多汗症的2大重點。一般可由腋下清潔、刮除腋毛減少細菌滋生,以及勤換汗濕的衣物做起。

米蘭 狐臭

參考資料

腋下多汗「濕濕女」 微波熱能一掃尷尬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