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蜜蠟除毛」超快感?醫:5點叮嚀不傷皮膚 2

除毛.台北除毛.雷射除毛

除了控制溫度、不加熱過當外,由於蜜蠟除毛的撕除動作難免易造成皮膚刺激。因此,皮膚本身較敏感、有傷口;或是,有濕疹、感染、過敏現象發生時,也不建議任意使用。

要點2/確認膚況再使用:

除了控制溫度、不過當加熱外,由於蜜蠟除毛的撕除動作難免易造成皮膚刺激,因此,皮膚本身較敏感、有傷口,或是,有濕疹、感染、過敏現象發生時,也不建議任意使用。才不會除毛不成,反造成肌膚紅腫、毛囊炎,甚至症狀惡化的問題。

要點3/使用頻率勿過高:

另外,蜜蠟除毛是一種藉由外力撕除毛髮的刺激性手法,所以,不建議在短時間內頻繁使用。一般來說,最好將次數控制在1個月使用1次的範圍較恰當。

要點4/事前保護不可少:

為了預防蜜蠟直接接觸肌膚造成敏感、刺激,趙昭明醫師提醒,愛美的女性朋友在除毛前,最好能於動作5到10分鐘前,塗抹適量的潤膚膏來加強肌膚保濕。不但有助避免事後的疼痛不適,更有緩解除毛後皮膚粗糙問題的作用。

要點5/事後鎮定防發炎:

最後,進行完除毛動作後,事後的保養、照護更是不可馬虎!建議民眾不妨適度塗抹具有鎮定消炎作用的護膚產品,就是幫助舒緩皮膚紅腫、疼痛,避免毛囊炎上身的關鍵步驟。

【醫師小叮嚀】:

最後,趙昭明醫師也提醒,不論使用何種方式除毛,一旦除毛後發現皮膚有灼熱感,甚至1天後紅腫問題未見消退,就要慎防恐有罹患毛囊炎的疑慮。應儘速就醫,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協助釐清原因,並加以治療較有保障。

米蘭 除毛

參考資料

網傳「蜜蠟除毛」超快感?醫:5點叮嚀不傷皮膚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