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替易掉髮 每天超過200根須警覺

台北掉髮門診     台中掉髮門診       高雄掉髮門診

現代人注重外貌,也擔心自己是否會有掉頭髮的危機,植髮醫師楊名權表示,每當春夏、秋冬之際,最容易出現換季性掉髮,提醒民眾,一天掉100至200根頭髮屬正常範圍,若超過200根以上,則建議前往皮膚科就診,並尋求原因根除。

楊名權指出,「掉髮」分為兩大類,一種是瘢痕性掉髮,如外傷、發炎性疾病(毛囊炎),第二種是非瘢痕性掉髮,如雄性禿、壓力禿、因病化療或營養缺乏等原因。其中又以毛囊炎最為常見,治療方式通常以抗生素或抗黴菌藥為主。

知名藝人艾偉,曾經是台灣八十年代知名戲劇「花系列」當家小生,但夜以繼日地拍戲,戴假髮、上髮膠讓他的頭髮不斷受到摧殘,甚至為了補充睡眠沒時間洗頭,髮際線愈來愈高,甚至大量掉髮,最後連髮根都保不住,只好選擇去植髮。

醫師說,根據艾偉年輕照片來看,髮際線有稍高,因此評估他可能還是有輕微、隱性的雄性禿基因。但真正造成掉髮的主因,就是長期拍戲戴頭套、噴髮膠,沒有清潔乾淨,讓頭皮長期受到物理及化學性產品外力傷害,造成反覆性毛囊炎發作,加上經常熬夜拍戲、工作壓力大,最後導致永久性掉髮。

醫師也提醒,騎車戴安全帽、無塵室作業員、需常噴髮膠的表演工作者都是罹患毛囊炎的高危險族群,這些人經常讓頭皮處於悶熱、不通風、甚至髮膠產品化學傷害的環境當中。罹患毛囊炎就醫找到傷害毛囊的來源進行治療,若已經造成永久性掉髮,就只能靠植髮手術來改善。

佳醫

參考資料:

tw.news.yahoo.com/秋冬交替易掉髮-每天超過200根須警覺-160000527.htmlopen_in_new

http://www.healthhy.com.tw/?p=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