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忽視兒童牙齒保健 健康牙齒從零開始

板橋兒童牙醫診所     板橋兒童牙醫哪間好     板橋兒童牙醫推薦

有報告指出1至18歲的兒童中,蛀牙(齲齒)是最普遍的口腔問題。美國兒童牙醫學會 (AAPD)也建議家長們,嬰幼兒從出牙後就應該進行口腔保健。

但普遍上,家長缺乏兒童牙齒保健的認識,甚至覺得乳牙不需要保護和治療。為此,醫師解析說:「蛀牙會影響孩子的正常飲食,甚至全身的健康發育。在初期不易被發覺。但當孩子開始感覺到疼的時候,蛀牙的情況其實已經非常嚴重了。」

而在多年的行醫過程中,醫師發現很多家長忽略孩子的牙齒保健,懼怕帶孩子看牙醫,甚至也產生了很多誤區。

很小的孩子為什麼也要洗牙?

一些家長認為小孩子洗牙沒有必要,甚至可能會把保護膜都洗壞了。伍雪瑩博士表示:「所謂的牙齒保護層,其實叫琺瑯質,是人體結構裏面最硬的一部分。洗牙只是把琺瑯質上面的髒東西磨掉。從技術和操作手法上來説,我們根本不會傷到牙齒的琺瑯質。尤其小孩子洗牙所用的刷子非常軟。」

戴牙套還會蛀牙嗎?

從理論上,戴了牙套後是不會蛀牙了。但醫師提醒家長們:「如果不好好清潔治療後的牙齒,就會造成牙齒發炎,最後就要把整顆牙齒徹底拔掉。」

 

 

軒品牙醫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1/25/n9891273.htm

 

http://www.healthhy.com.tw/?p=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