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霧霾:除了口罩,還有膏方……

冬至以來,新一輪猛烈的霧霾讓荊州多地籠罩在茫茫煙霧中,讓人無所適從。特別是一些患者,簡直就是“霧霾預報員”,天氣好的時候還沒事,只要一來霧霾,就咳個不停。

專家研究表明,霧霾對人體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七個方面:

1

—傷肺

呼吸系統與外界環境接觸最頻繁,且接觸面積較大,數百種大氣顆粒物能直接進入並黏附在人體上下呼吸道和肺恭弘=叶 恭弘中,並且大部分會被人體吸入。

2

—傷心臟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證明,陰霾天中的顆粒污染物不僅會引發心肌梗死,還會造成心肌缺血或損傷。

3

—傷血管

霧大的時候,水汽含量非常高,人們在戶外活動和運動時,汗液不容易排出,造成人們胸悶、血壓升高。

4

—傷皮膚

皮膚也有呼吸功能,在乾淨的空氣里,皮膚會很舒適、滋潤,但如果在一個很髒的環境里,皮膚會很不舒服。

5

—傷腦

美國第65屆老年醫學會年會有個結論,空氣中PM2.5增加10微克/立方米,人的腦功能就會衰老3年。

6

—傷生殖泌尿系統

當由外界吸入的顆粒進入人體血液循環時首先要受影響的就是生殖泌尿系統,會引起一些列生殖泌尿系統病變。 

應對霧霾

面對來勢洶洶的霧霾,與其憤怒抱怨,不如主動防護!

首先建議大家戴口罩,所有口罩都能夠有一定的防護效果,具備PM2.5過濾功能的口罩最為理想。在污染不是特別嚴重的情況下,口罩在正常情況下可以用一個星期左右。其次是服用膏方調養身體,增強自身抵抗力!

中醫認為:人體是一個有機的整體,各臟腑經絡之間相互緊密聯繫,生理上相互生養制約,病理上相互乘侮影響。霧霾之氣侵襲人體,從口鼻而入進而影響全身,而中醫的肺系的調理,注重治肺不離肺,治肺不獨肺,也可以由肺系進而進行全身各臟腑機能的調整,最終有效起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膏方功效

1、增強體質,顧護元氣,增強人體抗病能力,增強人體抵禦外界異質的能力和恢復能力。

2、增強呼吸道自我修復能力,抗呼吸道損傷,從而減輕呼吸道炎症,減少肺部腫瘤的發生。

3、增加呼吸道霧霾灰塵的自凈和排出能力,減少毒素對人體的侵襲。

在膏方預防霧霾損傷的診療過程中,李江兒科既重視肺臟保健,也強調整體辨證,做到肺、脾、腎三臟同調,使其機能旺盛,正氣充沛,讓霧霾侵襲無門可入,無處可藏,無臟可傷,病安從來。

歡迎關注“李江兒科(ljek2014)”微信公眾賬號,了解更多精彩內容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