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酵素、辣椒素、木質素 燃脂更快速!(下)

常見食材如:芝麻、燕麥、穀類、可可亞、大豆、亞麻仁等,都含有豐富的木質素。

常見食材如:芝麻、燕麥、穀類、可可亞、大豆、亞麻仁等,都含有豐富的木質素。

★木質素

木質素可活化腸道功能,使排便通暢,刺激新陳代謝,使脂肪不容易堆積。常見食材如:芝麻、燕麥、穀類、可可亞、大豆、亞麻仁等,都含有豐富的木質素。

★辣椒素

辣椒油、辣椒粉,以及辣椒,都具有辣椒素,辣椒素被發現具有燃脂的好處,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加速能量代謝;但是腸胃功能不佳者要斟酌使用。

★天然酵素

酵素不但能避免中性脂肪(又稱三酸甘油酯)囤積在血液中,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燃脂效果。適當補充酵素,可以達到節省體內酵素的目的,身體就能有效利用酵素來消耗多餘的脂肪。包括:鳳梨、香蕉、木瓜、奇異果,以及香菇、白蘿蔔、洋蔥、山藥、豆芽菜等蔬菜,酵素含量也很豐富。

以下示範一道「海味香瓜」食譜,提供大家參考:

食材:香瓜1顆 、 蘋果半顆、草蝦仁4尾、小型鮮干貝4顆、蟹肉1條、低脂沙拉醬少許。

做法:

1.蝦仁、干貝入沸水燙熟,放涼,蟹肉棒撕成絲狀備用。

2.香瓜去皮切塊,蘋果去皮、切小丁,與處理好的海鮮一同用沙拉醬拌勻。

【營養博士提醒】:

王進崑教授提醒,想要正確有助燃燒脂肪,不宜過度食用燃脂食物,應該每天保持30分鐘的活動與運動,只要持續30分鐘以上的中強度有氧運動,身體的能量來源會從原本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比例各半,轉變為使用較多的脂肪,且運動時間越長,使用脂肪的比例也會越高,達到活化身體的細胞,並持續有效燃脂。所以,藉由正確的食物選擇與適當的運動,才能對體重控制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美酵素

參考資料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20/43478?page= 2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