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酵素、辣椒素、木質素 燃脂更快速!(上)

酵素.酵素功能.酵素減肥

為什麼肥胖一直來糾纏?許多人以為肥胖就是看體重機上增加的數字,其實,不僅如此,脂肪的堆積才是關鍵。學會「如何消除脂肪」,才是正確的體重控制觀念。透過攝取具有「燃脂效果」的食物,有助於促進脂肪代謝,即俗稱的脂肪燃燒。到底哪一些食物是燃脂食材?且聽營養專家解說。

燃脂食材包括:咖啡因、肉桂、五穀雜糧等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在其著作《這樣吃,體能回到20歲》一書中,提到多種有助燃脂的食材,包括大家比較熟知的咖啡因、肉桂、五穀雜糧之外,以下還有幾個坊間較少提到的燃脂食材,其中包括:辣椒素、共軛亞麻油酸、木質素、輔酶Q10與天然酵素等。適當攝取有助燃脂,但是也不宜過度,避免飲食失衡。

★共軛亞麻油酸

共軛亞麻油酸是亞麻油酸的同分異構物,已經發現具有增加肌肉,以及減少體脂肪囤積的效果。此外,共軛亞麻油酸也具有清除自由基與抗癌等好處,建議由葵花油中攝取。

★輔酶Q10

Q10是身體燃燒熱量時所必備的物質,如果體內Q10足夠,則我們攝取的脂肪就能充份被代謝分解。除了燃脂,Q10也具有抗氧化、清除體內自由基,有助於維持健康。包括:秋刀魚、沙丁魚、鮭魚、鮪魚等魚類,以及牛肉、羊肉等紅肉,以及菠菜、花生、豆腐、豆漿、橄欖油等,也含有豐富的Q10。

美酵素

參考資料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20/4347 8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