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改善健忘症 這樣吃輕鬆提升免疫力

兒童保健食品     紫錐花   提升免疫力

点此看大图片

在臨床上,南瓜可治療頭暈、心智煩躁、口渴等症狀,能穩定神經系統,也能預防記憶力減退。

記憶力變差、健忘,就是大腦的思考能力暫時出了問題。中醫認為是因為腎虛,導致記憶力衰退,所以在治療上就要以充養心腎、益氣健脾為主。中醫學博士徐慧茵提出了改善記憶退化的對症飲食法,讓大家能藉由吃來改善記憶衰退:

在臨床上,南瓜可治療頭暈、心智煩躁、口渴等症狀,能穩定神經系統,也能預防記憶力減退。

其所含的豐富鐵質及微量元素鈷、鋅,都有使紅血球正常運作的功能,所以有「補血妙品」之稱,而大量的纖維能讓排便更順暢。β蘿蔔素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護腦細胞不受自由基破壞,進而減緩退化的可能。

南瓜中的硒元素及維生素B6同時也有活化腦力的功效,而南瓜籽所含的鋅也能強化大腦機能。

南瓜表皮與種子含有豐富營養,一起煮食健康效果更加。另外,和山藥一起搭配不僅有效健胃,對於防治糖尿病以及降低血糖都具有一定的作用。

另外,日本自古以來有著「冬至吃南瓜就不會感冒」的俗語流傳,南瓜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對寒性體質、便祕與提升免疫力都有幫助。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町山町子表示,南瓜的營養價值高,不僅有益身體健康,對於寒性體質的調理也有幫助。寒性體質的人手腳冰冷,原因就出在血液循環不良。血液循環不良會導致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感冒。維生素E能使得毛細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改善寒性體質、預防感冒、提升免疫力、解便秘的效果。

南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時常食用可以解決便祕困擾。胡蘿蔔素、維生素C與E對於皮膚與黏膜具有修護的作用,還可防止活性氧與致癌物損害細胞,預防癌症。

一年四季都能買到的南瓜,最美味的時期是冬天。雖然南瓜的採收時節是夏天到秋初時節,不過南瓜具有能長時間保存的特性,採收後放置兩到三個月,不僅不會讓營養流失,還可讓多餘的水分蒸發,保留最好的水分比例,因此到了冬天時,反而能吃到最好吃的南瓜。

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B1和B2、維生素C、鉀、鈣、鈉、鋅、鐵以及膳食纖維,特別是維生素E,100公克的南瓜就有一天維生素E攝取量的一半,加上其他營養成分,南瓜是能獲得均衡營養的優良食品。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www.ntdtv.com/xtr/b5/2017/10/09/a1345918.html

http://www.healthhy.com.tw/?p=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