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牙齒矯正夯 兼顧美觀咬合

牙齒矯正      牙齒矯正費用   兒童牙齒鈣化

過去會到牙醫門診尋求牙齒矯正的病患,多為年輕人,理由是美觀考量,不過近幾年,銀髮族牙齒矯正的比例越來越高,也有高達 80 歲的奶奶進行牙齒矯正。牙醫師表示,高齡銀髮的矯正,除了美觀,大多訴求咬合,一般療程是兩年,會比兒童、青少年久一點。

兒童、青少年的牙齒矯正十分普遍,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中高齡的銀髮族,也戴起牙套矯正。台北慈濟醫院齒顎矯正科主任陳建成說,他門診就有一位 80 歲的林女士,因為在意自己的左上門牙向外突出,所以到門診要求全口矯正,這幾年像林女士這樣的高齡長者尋求矯正越來越多,已經佔矯正病患的二至三成左右,其實高齡長者牙齒矯正,除了美觀之外,更重要的是咬合,可以讓長者消化咀嚼更佳,維持更好健康及生活品質。

主任陳建成說,銀髮族的牙齒矯正,通常合併缺牙、牙周病等問題。牙醫師會先做完整的口腔狀況評估,包括齒列咬合、全口 X 光檢查,再製作牙齒模型,訂定長期治療計劃。如果有蛀牙、牙周病,也必須先行處理,如果有缺牙需要補牙,等齒列矯正完成後,再做假牙或植牙。拆除矯正器之後,仍需配戴維持器至少一年,穩定矯正治療的成果。

 

軒品牙醫

參考資料:https://news.cnyes.com/news/id/3936595

http://www.healthhy.com.tw/?p=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