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減重密技!陳昭榮怒甩14公斤

水果酵素.酵素功效.酵素功效

藝人陳昭榮靠著三大減重密技,從80公斤一路減到66公斤,怒甩14公斤,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圖片提供/陳昭榮)

端午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擔心發胖,看著粽子只能流口水,但是,藝人陳昭榮竟然表示可以邊吃粽子邊享瘦,到底他是如何辦到的?頗令人好奇!他靠著三大減重密技,從80公斤一路減到66公斤,怒甩14公斤,成為大家追逐的焦點,紛紛想了解其中的秘密。

陳昭榮建議大家不要攝取高油脂、高熱量的粽子,不僅容易致胖,又容易引起腸胃消化不適,所以應適量就好。最重要的是吃粽子時應同時多吃蔬菜,飯後補充水果,攝取其中的膳食纖維與水果酵素,也可以搭配健康食品輔助達到去油解膩,幫助腸胃更容易消化。

陳昭榮邊吃粽子邊享瘦 秘笈大公開

1.粽子切忌吃到飽:由高油脂肉塊、高黏性糯米所組成的肉粽,不僅熱量超高,也難以消化,建議應選在中午時段食用,並且適量就好。盡量避免當做早餐食用,以免傷胃。

2.營養輕食法:市面粽子多是以肉類、蛋黃或豆沙組成,缺乏纖維質。建議選用五穀雜糧類粽子清蒸食用,也要多搭配纖維質較高的蔬果。

3.少沾醬多健康:食用原味最天然。各式各樣的美味粽子,不免都要配上甜辣醬或砂糖才夠味,但是光單一顆粽子熱量就高達600大卡以上,若再搭配沾醬或糖霜,不知不覺中易造成熱量爆表,脂肪容易迅速堆積。

4.補充水份維持腸道健康:因粽子較為油膩,建議食用粽子前,多補充些水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油脂吸附,使其可順暢排出體外。食用粽子前建議先喝清湯墊胃,避免選用勾芡類的濃湯,造成消化負擔,也可同時搭配去油解膩、有效降低熱量的健康食品,降低腸胃道壓力。

從80公斤一路減到66公斤成功減重14公斤的陳昭榮,經過這兩年減重的親身體驗,歸納出減重三大重點:「一、建立健康飲食習慣,二、提升新陳代謝,三、適度的運動」。只要能掌握這三大減重觀念,就能健康窈窕不復胖。

一、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吃東西是多麼愉快的一件事啊!如果為了維持身材或減重得要不斷的餓肚子,那也太辛苦,而且重要是節食反而不利減重,三餐定時、營養均衡、正常吃很重要。

養成正確飲食概念二部曲:

(一) 減重飲食基本原則

1.一口嚼30次:細嚼慢嚥能刺激飽食中樞,避免吃太多。尤其粽子主要是糯米,容易稀哩呼嚕一下吃到肚子裡,切記細嚼慢嚥,既可以品嚐美食,又有益健康。

2.改變進食順序:清湯→蔬菜→肉→澱粉

(1)喝清湯:無油或無肥肉墩煮的清湯,不可是濃湯或勾芡的湯。

(2)吃蔬菜、菇類及海帶:熱量較低可先墊胃。富含的膳食纖維可減緩膽固醇和糖類的吸收、抑制飯後血糖急遽升高形成體脂肪、幫助排便。

(3)吃肉:此時身體已進入5分飽的狀態,可開始食用低脂的肉類補充蛋白質。

(4)吃澱粉:可與肉類一起食用或最後食用,此時再食用澱粉類食物能延緩飯後血糖上升,延長飽足的時間。

(二) 晚餐是減重的關鍵

晚上身體活動量明顯減少許多,再加上已經接近睡眠時間,所以一不小心吃進太多的卡路里,非常容易形成體脂肪囤積在體內,但也別因此就忽略晚餐不吃,因為若不吃晚餐,午餐結束至隔日早餐之間的時間差平均高達20個小時!身體處於飢餓狀態太久,不僅會降低基礎代謝率,當你進食時還會提高食物熱量吸收率,所以長期節食不吃晚餐會讓你越來越難減,甚至越減越肥!

二、提升新陳代謝:

基礎代謝與性別、身高、體重、內分泌、遺傳有關,每個人天生基礎代謝率就不同,但同樣的是基礎代謝率會因年齡的增長而下降。若你發現自己以前怎麼吃都不胖,但現在不管怎麼少吃多動贅肉都還是往身上長,那就是基礎代謝率在搞鬼,尤其是25歲以後,若你不做基礎鍛鍊,基礎代謝率可是會每10年下降2%。

現代人工作忙碌缺乏時間運動,普遍基礎率都偏低,在加上下班回家就是坐在客廳看電視、吃晚餐、洗澡、睡覺,運動能量不足,所以必須用對方法、吃對食物,在飲食中設法提高基礎代謝率,也可以適時補充健康輔助食品提升本身代謝。

提高新陳代謝 4大飲食要訣:

1.飲食均衡

營養不均衡會導致能量代謝無法順利進行,維持均衡健康的飲食習慣,讓身體獲得充足的必需養分是維持新陳代謝的基本工。所謂的飲食均衡是千萬不能節食或靠單一食物減肥,澱粉、脂質、蛋白質都要適量的攝取。

2.吃高纖的早餐

早餐是啟動一天新陳代謝的關鍵。有研究顯示,吃早餐的人更能輕鬆減肥,早餐最佳的食用時間為7-8點左右,最佳的早餐選擇是富含粗纖維的穀物加一杯低脂牛奶。亞洲人的飲食習慣可將低脂牛奶改成無糖豆漿,且豆漿內含有天然大豆異黃酮,對於女性瘦身更有幫助。

3.高蛋白質低脂肪的飲食

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因蛋白質有修補建造身體組織的功能並且幫助維持肌肉量。且比起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要耗時更多的時間消耗,因此還能延長飽腹的時間。

4.多喝水

水在新陳代謝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所有能量代謝的過程都需要水,若缺水的話,脂肪將無法有效代謝,嚴重影響減重成效。請養成每日喝水至少2000cc的習慣。

三、適度的運動:

除非你天生麗質,關於打造完美曲線沒有不二法門,就是「運動加上吃對食物」。若要維持肌肉緊實線條,請記得蛋白質氨基酸的攝取非常重要。那怎麼動可以讓曲線更美呢?此時肌力訓練就變得非常重要了!舉凡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深蹲、啞鈴操、提臀動…等,都是對於雕塑曲線很有幫助的肌力運動。尤其是端午節過後,適當的運動有助擺脫高熱量的粽子對於身體的負擔。

享瘦運動這樣做:

1.深呼吸

一般人多不自主的進行短而淺的呼吸,但如此吸入的空氣量有限。練習腹式呼吸,能吸入更多的氧氣供給全身細胞使用,有效率的腹式呼吸不僅能提升新陳代謝,還有緊實腹部肌肉的功效,讓你呼吸就會瘦。

2.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提升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的不二法門,但現代人生活忙碌、精神壓力大,不見得每周都能抽空3次進行30分鐘運動。若您沒辦法進行長時間有氧運動,也可應用瑣碎的時間(例如:每日上下班快走10分鐘、多爬樓梯少坐電梯….等)讓身體動起來!

3.肌力與重量訓練

很多女性因怕練成金剛芭比,所以都不敢進行重量訓練,這你大可放心,因女性天生缺乏會讓肌肉長大的雄性荷爾蒙,所以要練成魔鬼筋肉人沒那麼容易。適度的訓練可以增加肌肉量,同重量的肌肉比肥肉體積小很多,而且肌肉是不斷的在燃燒熱量的,所以肌肉量與新陳代謝成正比。也因肌肉不斷的在幫你燃燒熱量,所以它是大吃大喝的最佳緩衝劑。

美酵素

參考資料

三大減重密技!陳昭榮怒甩1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