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吃對了,效果才更好喲!

酵素好處.如何吃酵素.酵素 代謝

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正是需要大量吃酵素的時候。不過怎麼個吃法,效果最好呢?

不同人也有不同的吃法的哦,吃對了,效果才會更好。

【什麼是酵素】

酵素也稱「酶」,胺基酸組成的化合物,是人體各種生物化學反應所需主要能量。據最新文獻報導,人體通過體內所含的至少6,000種酵素,去整合輔酶形成的數十萬種不同物質,從而使我們可以看、聽、 感、覺、行動、消化食物和思考。人體組織器官和60萬億個細胞就靠酵素主導的生物化學反應來正常運轉和維持生命,無論談營養,還是說生命,都不能避開「酵素」這個角色!

【酵素的作用】

1.調整體內環境

這項作用是使體內血液呈弱鹼性,消除體內廢物,保持腸內細菌平衡、強化細胞、促進消化、加強抵抗力,保持各方面平衡。

  1. 抗炎作用

發炎是部分細胞受傷的部位,細菌築巢生長,治療發炎,是酵素搬運白血球,使白血球功能良好,給予受傷的細胞力量。

  1. 抗菌作用

酵素可以促使白血球殺菌,另外本身具有抗菌作用,能殺死細菌。另一方面,也有促進細胞新生的作用,故可從根本上治病。

ADVERTISEMENT

  1. 分解作用

酵素的重要功能。可消除患處或血管中聚積的廢物,恢復正常功能。還可幫助消化、吸收食物。

  1. 凈化血液

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分解發炎病毒,分解造成酸性血液的膽固醇,使血液呈現弱鹼性,永保血液循環暢通。

6.細胞新生作用

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增強體力,促使遭受破壞的細胞新生。任何病患都一樣,要治療身體必須靠基本的自然治癒力,特效藥的抗生素可以殺死病菌,卻不能生新細胞。

不過,春節過後,酵素最重要的是用來減肥吧,對吧?

【不同人群服用酵素的不同方法】

一般人保健/亞健康人群/預防保健:要保健的話,一般早上空腹喝20-30ML。

亞健康人群:一天空腹2-3次,每次30ML。

疾病預防:看自己身體情況而定,每次1-3次,可以逐漸增加。

胃腸道有疾病的人:注意減量減次或餐後再服用。

減肥的人士:早上空腹+每餐餐前+臨睡前喝30ML,記住是要空腹和餐前,臨睡前哦,餐後不要喝。如果採用斷食療法或代餐療法,效果會快很多。

ADVERTISEMENT

調節脾胃/解酒/美容:要是因為這幾個方面需要服用酵素的話,要記住都是要餐後喝的,餐前可以不用喝。

老年人/青少年:

預防感冒的人群:平時愛感冒的人群,可以在感冒多發季節,每天早,中,晚喝3次酵素,餐前,餐後服用都可以,就可以起到預防效果。

總而言之,要減肥,保健,美容,解酒什麼的就是要空腹/餐前吃酵素;

要增肥的話或胃腸道有疾病的,就餐後吃,不要空腹吃;

老年人,青少年呢,建議還是餐後更好。

適應酵素後,老年人也可以空腹吃。

以上說的是都液體的酵素,但是無論是酵素顆粒、還是酵素粉末還是酵素原液,其實是都可以按照這個用法來服用。大家不妨試試。

【分享下自己的服用的酵素和方法】

ADVERTISEMENT

酵素粉:

很多人看完說明之後,都把它當代餐來減肥的,也就是中午或晚上拿來當正餐。

我曾經嘗試過,不過我忍受不了餓,這個酵素我一般都是早上起床吃,吃了後腸胃會促進蠕動,

會想上WC,但是不會讓你覺得肚子疼,可以忍受當正餐的朋友會有效果噠。

大麥若葉:

ADVERTISEMENT

這個可比美國的大青汁容易接受多了。美國的青草汁,我實在是接受不來。美國的粉末顆粒太大,味道也是我沒法喜歡的。相比起來,就覺得大麥若葉實在是比青草汁好太多了。看成分說明當然是美國的青草汁來得更讓人放心,但是真心喝不下去。

這個大麥若葉其實有點像是多重維生素的混合體,其實就是海苔的味道,沒有酵素粉那麼好喝,但也不會難以下咽。無論是單獨使用或者和酵素粉疊加服用都可以,如果大麥若葉單獨當代餐估計會飽腹感不強 ,最好還是要混合酵素粉一起。我通常拿大麥若葉就著牛奶,果汁喝,或者和酵素一起混合牛奶喝。 要減肥效果最好的話,還是把一些酵素當代餐吃。

【常見日本酵素】:

日本常見的酵素如下,都可以在日亞上買到。

1 veggiedell 酵素原液

2 酵素粉

3 大麥若葉

酵素可以加牛奶做成奶昔的,如果你能堅持把酵素當晚餐吃,肯定能瘦。

【吃酵素注意事項】

酵素是活性的,請一定用溫水沖服,40度以下。

吃酵素期間,能多喝水,多吃蔬果,保證睡眠,堅持運動,效果那是加倍的好,不信你可以試試。

【酵素是否真有神奇效果】

只能說堅持吃+自身努力會有效果,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不過酵素並不是什麼減肥神器或者萬能的藥丸,

只能是當作補充維生素和補鈣產品一樣的營養品,以平常心對待。

美酵素

參考資料

https://read01.com/j3nxd.html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