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酵素有六大禁忌,你喝對了嗎?

水果酵素.酵素 便秘.酵素

繁重的工作、久坐不動、聚餐應酬、嗜辣貪涼等,都讓身體代謝無能。不被你善待的身體也會反彈報復,腸胃蠕動緩慢,毒素堆積,引發便秘、肥胖、皮膚差等問題,讓美麗的外表遭受重創。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選對的,不選貴的,酵素如何起作用,是否適合你?

酵素保持身體平衡

酵素能夠幫助身體各方面保持平衡狀態。因為酵素能夠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從而幫助清除體內殘留堆積的廢物,保持腸內細菌的平衡,強化細胞,增強身體抵抗力等等方面讓身體內環境維持平衡。

酵素幫助減肥瘦身

酵素能夠幫助減肥瘦身。身體肥胖的人體內含有的脂肪酶過少而不能正常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囤積下來的脂肪會使人的肝臟、腎臟、血管負擔變重而誘發疾病。而酵素能夠補充身體需要的脂肪酶,幫助有效燃燒多餘的脂肪,從而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ADVERTISEMENT

酵素幫助預防疾病

酵素能夠有效幫助身體預防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的退化使得身體地面免疫力不斷降低,身體更容易有疾病產生。酵素能夠清除部分人體致病菌,增強人體的免疫機能,有效預防疾病。

酵素幫助排毒養顏

人體內的毒素是由肝臟等器官合成各類解毒酵素來進行分解排出體外的,吃酵素能夠有效幫助增強身體的解毒排毒功能,有效幫助改善身體器官、血液的清潔度,多餘的毒素被排出體外也能夠有效幫助美容護膚,改善粗糙、暗沉膚質。

喝酵素有禁忌,你喝對了嗎?

酵素調理牢記「六大忌」,喝對酵素事半功倍!

1、喝酵素的禁忌之一:稀釋的水溫切忌過高

正確做法:溫水沖泡稀釋酵素粉或酵素原液,稀釋的水溫不要過高,因為酵素活性在18℃—25℃之間最為活躍,因此飲用時最好在這個溫度內飲用,一旦水溫超過45°C,酵素活性就會急劇下降,所以沖泡酵素40°C以下為宜。

ADVERTISEMENT

2、喝酵素的禁忌之二:酵素最好避光保存

酵素除了高溫會散失活性,在光亮處亦是如此。因此,喝酵素時為了防止酵素變質和失去活性,應該把酵素放在避光處保存,尤其是酵素原液,若是在炎熱夏天,最好能放在冰箱保鮮層保存著。

3、喝酵素禁忌之三:喝法因人而異事半功倍

酵素的吃法也是依據自身症狀而定的,因此在補充酵素之前,首先應該了解酵素的吃法,這樣才能補的健康又高效。

4、酵素的禁忌之四:不同情況,喝酵素時間不同

酵素的吃法也是依據自身症狀而定的,因此在補充酵素之前,首先應該了解酵素的吃法,這樣才能補的健康又高效。

喝酵素一般是建議早、晚空腹喝,不過因為每個人的體質和具體情況有差別,不同的人喝酵素的最佳時間有細微差異:

A、胃不好、便秘、容易消化不良脹氣的人,晚上吃飯應該6成飽,選擇晚飯後15—30分鐘後喝杯酵素,幫助消化。另外,最好搓熱手掌,並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按揉,以促進腸胃蠕動。

B、老年人應該選擇飯後半小時飲用,切勿睡前飲用酵素,否則容易導致夜尿。

ADVERTISEMENT

C、神經緊張、容易失眠、工作壓力大的人,最好選擇睡前2小時喝酵素,以達到最好的促進睡眠,改善血液循環的作用。

5、喝酵素的禁忌之五:學會辨別好的酵素產品

現在市場上酵素產品越來越多,質量也是層次不齊,價格更是天差地別。那麼怎麼選擇才健康有保證,應該甄別純天然、品牌知名度高、原料產地不受污染的酵素產品,而不是鬍子眉毛一把抓。

6、喝酵素的禁忌之六:吃錯食物=酵素白吃

壓力、白砂糖和酸化的油都會過多消耗人體酵素。壓力會促使身體老化的活性酸素增加。活性酸素變多的話酵素就會變不足。精製的白砂糖以及酸化的油會使消化時間變長,要避免吃。

美酵素

參考資料

https://read01.com/7DEx8N.html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