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蛋白質 助提升免疫力

酵素.酵素功能.酵素減肥

冬天腳步已經到來,天氣變冷也增加感冒機率,更不用說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流感,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博士表示,可以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其中蔬果與蛋白質食物最為關鍵,因為蛋白質食物可以合成身體的抗體,而蔬果除了可促進腸胃道健康,更能幫助消化蛋白質,更能增強免疫力。

天氣逐漸變冷,許多家長最擔心孩子生病,尤其害怕流感肆虐。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博士表示,想要抵抗病毒威脅,可以從提升孩子的免疫力著手,其中蔬果與蛋白質是關鍵的2種食物。

2顆奇異果就足夠

蔬果中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以幫助修復身體的受損細胞,吳映蓉博士表示,又以維生素A、C、E最重要,大部分蔬果都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則是水果含量較高;維生素E則大部分存在於蔬菜或堅果,比較特別的是,奇異果同時擁有以上3種營養素,還有鈣、鎂、葉黃素等營養素,其中維生素C含量最驚人,以衛福部建議每天攝取100毫克維生素C為例,黃金奇異果一顆含有161.3毫克,綠色奇異果含有85.1毫克,等於一天1~2顆奇異果就已攝取足夠。此外,奇異果還含有豐富酵素,可幫助消化蛋白質食物,更能提升免疫力。

奇異果、橘子含有豐富維生素C,有助增強免疫力。

奇異果同時含有豐富維生素、酵素,是CP值很高的水果。

可多吃青花菜這類抗氧化營養素較高的蔬菜。

植物性蛋白均衡吃

吳映蓉博士表示,蛋白質食物則是可以合成身體的抗體,所以是相當重要的營養來源,但可不是建議要多吃肉,因為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會增加膽固醇,會造成身體負擔,所以較好的做法是一半植物性蛋白質、一半動物性蛋白質,例如黃豆製品就是植物性蛋白,包括豆漿、豆腐、豆類等,動物性蛋白質除了肉之外,也包括雞蛋、牛奶等,建議均衡攝取較好。另外,腸胃道是人體的第一道免疫防線,所以增加腸胃道內的好菌就相當重要,由於好菌愛吃膳食纖維、寡糖等,所以富含這些營養素的蔬果如奇異果、菇類也可多吃。

美酵素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61204/37473313/%E8%94%AC%E6%9E%9C%E8%9B%8B%E7%99%BD%E8%B3%AA%E5%8A%A9%E6%8F%90%E5%8D%87%E5%85%8D%E7%96%AB%E5%8A%9B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