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aVir獲加拿大NRC資助 慢乙肝新葯CRV431研究有望更深入

專註於抗病毒治療開發和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 ContraVir (NASDAQ: CTRV)2017年1月3日宣布,公司從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NRC ,Canada) 所屬的工業研究援助計劃(IRAP)中獲得$ 297,875加元的研究贊助。這些費用將用於支付相當一部分的人事費用,包括聘用額外的實驗室工作人員費用,這些實驗室工作人員將有助於推進 ContraVir 用於治療乙型肝炎(HBV)的親環蛋白抑製劑CRV431的臨床前研發工作。

“我們非常感謝NRC-IRAP為我們在乙型肝炎新葯CRV431項目中做出的慷慨貢獻,”ContraVir首席科學官Robert Foster博士說。 “此刻,我們現在可以通過擴大致力於推進這個有前途的新分子研究的團隊實力,使我們對該分子的作用機制和臨床表現獲得更深入的了解,這對我們探索新的能夠潛在根除HBV的聯合用藥方案具有關鍵影響。”

ContraVir公司首席執行官James Sapirstein 說:“我們為我們的研發團隊感到自豪,他們繼續利用每一個可用的機會促進我們的候選抗病毒藥物的開發。確定CRV431抑制HBV的特定分子和作用過程,例如確定令人興奮的HBV X途徑,這將幫助我們進一步驗證這種化合物,並推動跟合作夥伴在尋求治癒性抗HBV聯合療法的商業開發工作。”

CRV431是一種親環蛋白抑製劑,其抑制 HBV 複製通過阻斷乙肝病毒蛋白和宿主細胞親環之間的幾個特異性作用機制,而病毒也是利用該機制來傳播感染並且逃避細胞的天然抗病毒機制的檢測。該藥物有望對所有的乙肝病毒亞型均有效,因為其能阻斷乙肝病毒生命周期中超過一個環節,而這些環節是所有乙肝病毒亞型所共通的。

而前不久,ContraVir 公司還宣布對其開發用於慢乙肝治療的優化親環蛋白抑製劑CRV431的作用機制有了新的了解,該作用機制显示其能有效阻斷HBV X蛋白(HBx)和宿主親環蛋白A之間的關鍵相互作用,具有納摩爾效價。CRV431被認為是第一種具有選擇性阻斷HBx途徑潛力的抗病毒藥物。已知HBV X蛋白在HBV感染中扮演着幾個重要角色,包括保護感染的肝細胞免於被免疫破壞,並促進肝癌的發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