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灣學者赴美研究 發展出食物過敏原檢測

過敏原檢測   鼻子過敏檢測  慢性食物過敏檢測  

加工食品愈來愈多,讓人常常不知道吃下去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有一些人、對一些食物會過敏、不小心吃到、就會很危險,現在有2個成功大學畢業的博士,發展出一套簡單的食物過敏原檢測,在國外很受稱讚。

這是美國CBS電視網專訪,由兩位在美國哈佛醫學院和麻省總醫院進行博士後研究的黃貞翰和林幸瑩博士,共同研發的食物過敏原檢測裝置,只需要將要進食的食物輾碎,放到萃取液中,再將檢體放到晶片上,插入這個鑰匙圈大小的檢測器,比照個人做過的過敏原檢測,就能知道食物是否能安全享用。

大概在2分鐘之內 就可以檢測到
這個食品你可不可以吃它
因為你避免急性過敏的唯一方式
就是不要去不小心吃到

黃貞翰指出,由於美國約有5000萬人患有嚴重的食物過敏反應,每年有20萬人因為急性食物過敏送急診,其中有9萬人甚至引發過敏性休克,每年相關的醫療支出將近250億美金,所以這項研究在美國引起相當大關注。

 

民生醫事X光

參考資料: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83618

http://www.healthhy.com.tw/?p=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