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與輔英、育英簽署合作計畫 攜手照服

醫院看護     居家看護推薦      老人長期照顧 

面對迅速增加的長期照護需求,「照顧服務員人力不足」成為推動全國長期照顧政策最急迫的問題之一。高市府衛生局、社會局結合高雄市大專及技職學校老人照顧相關科系推動照顧服務員合作計畫,於昨(十一)日與輔英科技大學(高齡及長期照護事業系)、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及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長青事業服務科)簽署合作意向書。(見圖)

該計畫結合老人照顧相關學系之學生在學期間修課符合「高雄市照顧服務員培訓課程」所規定的核心及實習課程時數,且學分通過之學生即授予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讓有打工需求及弱勢學生在取得照服資格後可在長照服務產業工讀,不僅學以致用,累積專業知能,更能助其職涯發展,將學生之耐心、熱情及充滿正面能量特質,為高雄市長照服務產業注入一股新活力,有助於產業之升級,成為高雄市新世代長照尖兵。

透過合作計畫的推動,讓學生縮短教室與職場落差,累積實作經驗,畢業之前已擁有一技之長,不會面臨「畢業即失業」之因境,對長照產業而言,則是人才的年輕化,從教育方面著手,向下扎根,讓更多年輕學子投入長照服務,相信此合作模式必定可成為高雄市推動長照二.○人才培育新方向。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

tw.news.yahoo.com/高市與輔英-育英簽署合作計畫-攜手照服-160000010.htmlopen_in_new

http://www.healthhy.com.tw/?p=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