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感冒退散! 醫師傳授5招預防心法

紫錐花    預防感冒      兒童保健食品

冬天低溫悄悄到來,連帶咳嗽及呼吸道疾病也找上門,醫師預言流行感冒將會大流行,為了降低傳染機率,這5點必須做到!

根據研究顯示,冬天乾冷的天氣,會促使病毒周圍的水氣蒸發,病毒也隨之變輕容易被人體吸入,導致呼吸道感染、感冒等,因此醫師提醒在冬天應確實做好這5點,有效預防感冒。

【勤洗手】細菌能通過眼睛、鼻子和嘴的黏膜傳播進來,因此勤勞洗手可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外出戴口罩】冷空氣較乾燥,會刺激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支氣管炎患者的呼吸道,會導致氣喘、咳嗽和呼吸短促。

【少坐電梯】電梯按鈕是醫院、辦公樓中各種病菌的彙集中心,很容易傳播各種疾病,不妨改為爬樓梯,還能鍛練身體,若趕時間,可用肘關節去按電梯按鈕,但搭電梯後要好好清洗雙手。

【持續快走】美國阿帕拉契大學的研究發現,每週進行5次,每次30分鐘的快速步行能有效抵抗感冒。

【拒絕垃圾食品】速食、高油高糖類食品都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功能。而富含抗氧化劑、能增強身體抵抗力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可以保護人們遠離流感和其他病毒的侵襲,因此,飲食上應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柚子、橙子、紅棗等;蔬菜最好每天吃到半公斤,其中深色蔬菜佔到一半以上,比如菠菜、茼蒿等。

最後若不幸感冒,建議趕緊就醫,外出時攜帶口罩,穿好保暖衣物,以免病情加重。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s://news.tvbs.com.tw/health/822217

http://www.healthhy.com.tw/?p=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