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可能是帶狀皰疹信號

首先要明白,帶狀皰疹的水皰一般發生在身體的一側,多見於肋間和腰腹部,沿周圍神經分布區排列,多不超過中線,但少數患者特別是中老年人,易患頭面部帶狀皰疹,侵犯三叉神經、面神經,出現面癱、耳痛、劇烈頭痛、角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癥狀。帶狀皰疹的水皰和疼痛可以同時出現,也可以先起水皰,后出現疼痛;部分患者在疼痛出現一段時間后才出現皮疹,後者常常造成臨床上的誤診誤治。

頭面部帶狀皰疹的特點:

1、多發生在春秋季,部分病人有勞累史;

2、發病前多無頭痛病史;

3、頭面部帶狀皰疹好發於老年人,發生前多出現前驅癥狀,如患者有類似感冒的癥狀,可以出現發熱、嘔吐;

4、早期應用抗病毒、營養神經、止痛等藥物可以減少帶狀皰疹的病程和降低併發症的發生。

此外,在無糖尿病、潰瘍病、惡性腫瘤等禁忌症時,適量給予小劑量的皮質類固醇激素短程治療,有利於減少皮膚和神經的炎症,減少后遺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性生活不美滿 另一伴老是敏感早洩怎麼辦?    

紫錐菊萃飲這麼多口味?哪一款比較好喝?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