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輪廓整形術后注意要點

面部輪廓美容,也就是通常意義上講的“截下頜角”、“縮顴骨”、“隆下巴”等整形手術的一類總稱。有很多求美者在手術結束后,不知道要注意些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恢復,從而造成了一定的困擾,甚至影響了術后的恢復。

在這裏,將術后注意點及患者術后經常問到的一些問題,進行總結歸納,來幫助各位求美者獲得更好的手術效果。

Q:  醫生,我手術做好了,可嘴巴里常常有味道,該怎麼辦?

A:  面部輪廓手術因為是口內切口,術后往往患者張口不易,從而忽視了口腔清潔的護理,因此術后要勤漱口,保證早晚兩次漱口液漱口,每次進食后溫開水漱口。這樣才能口氣清新,也保證傷口的良好癒合。

Q:醫生,術后這個頭套我們應該怎麼戴啊?

A:  在手術完成后,我們通常會告知求美者佩戴頭套來完成面部的加壓包紮,良好的加壓包紮有利於早期的消腫及後期的肌肉重新附着,因此,建議術后一月長期佩戴頭套,可每2小時放鬆20分鐘;一月以後可根據恢復情況調整佩戴時間;

Q: 醫生,手術做的很好,消腫也很順利,可是我好餓啊,怎麼辦啊?

A: 面部輪廓手術因為口內切口,為了保證手術傷口的順利癒合,我們對於飲食需要更加謹慎對待,一般術后的飲食要注意清淡,休息要充分,切忌辛辣煙酒及勞累;早期主要流質飲食,但也可將食物切碎成末湯勺送服;2周起可以進行半流飲食(麵條、餛飩皮等);4周起可進正常飲食,從軟食開始,但不宜過硬食物;所以,喝了半個月湯的你,趕緊按要求改變食譜吧~

Q: 醫生,手術做好半個月了,我現在張嘴張不開,怎麼辦啊?

A: 下頜角手術由於術后咬肌腫脹,因此早期張口較小,隨着消腫的進行,張口逐漸變大,建議在術后2至3周起開始張口訓練,由小到大,逐步張大,直至張口大小二指半左右;

Q: 醫生,我什麼時候可以刷牙啊,不刷牙感覺不舒服?

A: 一般手術后3周,口內切口恢復良好,就可以刷牙了,但是要用軟毛刷,只刷牙齒不碰牙齦,因為手術后的牙齦3個月內都很脆弱,容易碰傷出血哦。

Q: 醫生,手術做好出院后,會不會感染啊?如果感染了我該怎麼辦啊?

A: 一般在術后只要在注意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內容后,就可以避免面部輪廓術后感染的,但是如果出現下述的情況,需要警惕:局部紅腫熱痛,拒觸拒碰;口內有臭味黃膿水流出;腫脹沒有減輕,反而加重。有這樣的情況,及時和醫生聯繫,處理及時,一般不會影響恢復。

Q: 醫生,術后已經半個月了,可是為什麼臉看着有大小臉、嘴巴有點歪呢?

A: 術前,醫生在對你截骨量的測量上是很精確的,術中對於神經的保護也會特別注意,而術后兩邊大小臉、嘴巴歪,大多是由於兩邊消腫速度不一樣,術后一個月會肉嘟嘟的,術后三個月基本消腫,術後半年才能徹底看出效果來。

Q: 醫生,下頜角手術做好以後,口角和下巴麻麻的,怎麼辦?

A:涉及下頜的手術,由於手術中不可避免的神經牽拉,早期局部的麻木感,在我們對神經的良好保護下,麻木感隨着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恢復,推薦可以通過口服“彌可保”促進神經恢復;

Q: 醫生,手術做好一個多月了,效果很好很漂亮,可是前幾天出去朋友聚會玩樂后,感覺又有點腫了,怎麼辦?

A: 在美容手術中,面部輪廓整形是屬於相對較大的一類手術,對於術后的休息也比較注重,因此,三個月內禁忌過度疲勞,月經期間注意休息,如果腫脹有輕度反覆,可以口服抗生素治療,並及時和醫生聯繫;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牙齒亂,害怕做治療嗎? 台中矯正牙科專家,幫你解決一口爛牙!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維持全家人健康活力的花賜康紫錐花保健系列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