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刷牙 最有效口腔保健法是…

林顯書 謝孟玲 全瓷冠

非刷牙 最有效口腔保健法是...

你一天會刷很多次牙嗎,但你是否想過,時常刷牙對於牙齒保健其實沒什麼幫助,華盛頓大學牙醫學院的口腔健康教授兼牙醫胡約爾(Philippe Hujoel)就表示,就現階段科學研究顯示,刷牙以及用牙線剔牙,其實對於口腔保健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其作用頂多就是保持牙齒乾淨美觀。

但這也不代表著你從此就可以不必刷牙,因為某些牙膏內含的氟化物確實會強化你牙齒。而胡約爾也提到,其實最有效的預防措施,是儘量避免牙齒接觸醣類與碳水化合物。

刷牙作為日常生活習慣,對多數人的口腔保健來說,其重要性不言可喻,但你刷牙有用對方法嗎?事實上,如果用錯誤的方式刷牙或剔牙,非但無法正確護理牙齒,還反而會造成傷害。

胡約爾就建議,正確的刷牙方式是使用含氟的牙膏「輕輕刷」就好,目的是為了用氟化物消除牙齒上的斑塊和食物殘渣。

而關於剔牙,一樣得和刷牙般別太用力,如果你時常出力的用牙線磨擦你的牙齦,日復一日的後果就是使牙齒間的縫隙變大,讓食物殘渣更容易卡在你的口腔。簡單來說,就是關於口腔護理,動作越溫柔越細膩越好。

生活家牙醫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511000992-260405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