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齦笑就是因為上嘴唇短?你還應該知道這些

牙齦外露       露齦笑     露牙齦

「我有露齦笑,因為我上嘴唇太短。」

「露齦笑是因為嘴太大了。」

上唇短只是造成露齦笑的原因之一,還有其他的原因。針對不同的成因,就用不同的方法來改善露齦笑,還你美麗自信的笑容。

成因一:牙齒萌出不足。即牙齒短,牙齒長寬比例明顯不協調。

解決方法:採用牙周手術方法將萌出不足的牙齒表面的牙齦切除,必要時去除部分牙槽骨組織,暴露正常牙冠,減少牙齦過多暴露。此種方法還可以配合貼面、瓷冠修復美容,保證牙齒漂亮。

 成因二:牙齒畸形。錯牙合畸形如雙牙弓前突、前牙深覆蓋、深覆牙合等均可能造成露齦笑。
 

解決方法:一般可通過單純正畸治療進行矯治,時間大概2年左右,依錯牙合畸形的複雜程度而定。

成因三:成年嚴重上頜骨性前突

解決方法:一般採用上頜截骨術,將前突的上頜骨後退至正常位置。此種手術必須經過精確的測量和專門的手術器械進行,創傷較大,需要較長的康復時間,並具有一定的風險性,對醫生和醫院的要求很高。

成因四:上唇過短,上唇提肌張力過高。在美學上,口唇重要性僅次於眼,東方男性上唇高度為17.57mm,女性為15.70mm,低於12mm的都為低唇。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一般會採用手術和注射兩種方法。

手術:在上頜前庭溝做切口,找出兩側的上唇方肌,將此肌肉切斷,並適當延長系帶部位的粘膜組織,使上唇鬆弛。手術後,為了避免感染等情況,需要吃流食35天,而且手術的時候,需要局部麻醉,可能會出現兩邊肌肉切斷不對稱,笑容不對稱的情況。

注射:這裡注射的是肉毒素,利用肉毒素能夠讓肌肉喪失運動功能的原理,放鬆上唇肌肉,達到改善露齦笑的目的。此處注射為5點,兩側的提上唇肌、降鼻中隔肌和兩側的提上唇鼻翼肌。一般情況,注射3點,降鼻中隔肌和兩側的提上唇鼻翼肌,就能夠達到改善的目的。相比手術而言,無痛苦無恢復期,只需一分鐘,就能達到改善露齦笑的目的,真是快到飛起來咯。

由於露齦笑與頜骨、面部軟組織結構、牙齒異常等多種因素都有關,並且可能是2種或2種以上因素的共同作用造成的,應儘早診斷,儘早治療,儘早恢復自信美麗的笑容。

似真牙醫

參考網址:https://kknews.cc/pet/rryy9ov.html

http://www.healthhy.com.tw/?p=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