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防忽悠指南

雙眼皮手術是目前開展最多的美容手術之一,也是當前最流行的整形美容手術之一。一雙漂亮的眼睛可以讓五官加分不少,很多人躍躍欲試卻也有諸多顧慮。

今天就整理出這一份《雙眼皮手術指南》,簡要科普一下眼部手術的一些注意事項。

● ● ● ● ●

你是否適合做雙眼皮

醫學上沒有明確說哪種眼睛不適合做重瞼術,但是下面的幾種類型一般被認為比較不適合:

圓眼睛:圓眼睛本身並不給人以眼睛小的感覺,其上下寬度超出一般人眼睛的上下寬度,若做雙眼皮很可能給人以“吊眼”的感覺。這種眼睛如果做雙眼皮手術一般要搭配開眼角。

金魚眼:“金魚眼”的人眼球外凸,做了雙眼皮反而會使人覺得眼球愈加外突,得不償失

特別注意事項:

你是否適合雙眼皮,除了對照以上內容,最重要的還是要諮詢醫生后再決定。在雙眼皮術前進行一定的設計,一般設計的寬窄和局部條件以及個人喜好為主。

想要自然的雙眼皮,建議“寧窄毋寬”,做窄變寬容易,做寬了不自然,再想變窄,難度就有點大。

另外亞洲人不適合做歐式雙眼皮,那樣的眼皮比較適合化濃妝,上鏡比較好看,對日常來說就太誇張了,也顯得不自然。對咱們普通人來說雙眼皮不是目的,目的是怎樣釋放你的眼神。

● ● ● ● ●

你適合哪一種雙眼皮手術

雙眼皮手術或者雙眼皮成形術、重瞼術,目前最常用的術式為埋線法和切開法。

埋線重瞼法,是指直接把縫線,埋藏於皮膚及瞼板之間,使上瞼皮膚同瞼板發生粘連,從而形成重瞼的一種手術。

優點:不切開皮膚,不去皮,不去脂,只用一根縫合線順着畫好的雙眼皮線固定幾處,相比其它方法,創傷小,恢復快,術后基本看不到疤痕。

缺點:有的埋線會掉,也就是需要再次埋線。眼皮每天都會做無數次的運動,而埋藏的縫線顯然是無法對抗眼部運動的這種“水滴石穿”的勁頭,一般來說,2年左右埋線法重瞼會有不同程度的恢復(所以,深埋法也只是忽悠)。

適應症:埋線雙眼皮不切開皮膚,對眼部改動的少,所以就沒辦法解決上瞼皮膚厚、腫泡眼、上瞼皮膚鬆弛等問題,只適合上瞼皮膚薄、眉眼距離較大的情況。

防忽悠指南:

因為很多人對疤痕都有一些不太理性的恐懼或者厭惡,導致有不少人把普通的埋線手術包裝成什麼“納米無痕雙眼皮”“高分子雙眼皮”等,並且將手術效果不斷吹捧誇大,藉此收取高額費用。大家一定要警惕這些花里胡哨的名字,不要多花冤枉錢,

我是萌萌噠分割線

切開法雙眼皮有分為三點、五點、半切、全切等,其中三點和全切是應用最廣泛的方法。

三點法雙眼皮就是在上瞼皮膚上做三個長度2—3毫米的不連續的小傷口,由這三個小切口可以去除眼輪匝肌,也可以去除眶隔脂肪。然後縫線把雙眼皮縫合固定,同時必要的話還可以通過這個三個小切口抽出少量的脂肪。

優點:創口小,創傷相對較少,所以一般消腫也相對較快。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雙眼皮手術之一。

缺點:因為是微創手術,保證不了醫生的操作空間,對上瞼皮膚較厚的眼型效果就不好。

適應症:三點法適應症基本和埋線法差不多,也只適合上瞼皮膚薄的求美者,對上瞼皮膚厚、腫泡眼、上瞼皮膚鬆弛的求美者就不太適合了。

全切雙眼皮是通過在上瞼皮膚處做一個切口,去除多餘的皮膚及脂肪組織,然後將眼瞼皮膚固定在所需高度的瞼板上從而形成重瞼。

優點:全切雙眼皮,手術切口較長,所以提供給醫生的控制度就高,所以適合更多的組織情況。

缺點:去皮去脂,創傷相對就較大,手術切口長度也較長,恢復較慢。

適應症:幾乎各種眼型都可以通過切開法來做調整。

防忽悠指南:

具體適合什麼術式,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組織基礎。另外切口長短與疤痕是否明顯沒有必然關係,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術后疤痕的恢復效果也不太一樣。只要認真遵照醫囑,按時擦藥,一般疤痕問題都不用太過擔心。另外,雙眼皮是否自然這一點也與是三點切口還是全切切口沒什麼關係。

● ● ● ● ●

雙眼皮手術的恢復時間

手術方式的不同會影響恢復時間,切開法雙眼皮基本消腫多數需10一15天,三點式恢復到比較理想狀態要2-3個月,全切式則要3-6個月左右

而埋線法基本消腫多數為需5-10天,恢復到比較理想的形態大概需要1個月左右。

當然這個恢復時間也主要取決於個體的差異,還有和術后護理也是有關的。

皮膚彈性好者消腫較快,皮膚彈性差者消腫較饅;

年輕者消腫較快,年老者消腫較慢。

雙眼皮手術后多久能恢復和醫生的技術也有一定的關係,因為手術醫生的技術水平不同,所以割雙眼皮恢復期的長短自然每個人是不一樣的。

所以,具體的割雙眼皮手術后多久能恢復要看你選擇的醫院醫生和自身的情況來定。

防忽悠指南:

雙眼皮手術從開發出來至今,方法就是這麼多,不同的醫生可能會對細節做一些改良,但是截止到目前沒有革新性手術方法的被報道出來。中國醫生、韓國醫生、日本醫生用的也都是相同的方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何謂牙冠增長術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