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 可預見矯正效果

隱形矯正    矯正與植牙    隱形牙套矯正器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16歲之後牙齒咬合不正常的人比例高達8成,但接受牙齒矯正的人竟然只有6.4%,且多數人對於牙齒矯正有著麻煩的印象,所以不願矯正。牙醫師表示,隱形牙套大多數不需拔牙,且進食、清潔都很方便,並可預見矯正效果,但相較於傳統矯正要價約10~20萬,隱形牙套則需20~40萬,較為昂貴。
報導╱張雅淳 攝影╱楊明龍

醫師表示,過去醫師會先幫患者製作模型以了解牙齒的全貌與設計矯正療程,但現在透過口腔掃描儀可以更迅速,而且可以預見牙齒矯正過程與最後效果,而目前市面上的隱形牙套選擇也相當多,各有優缺點,但由於隱形牙套是經由數位模擬而成,所以選擇歷史較悠久、治療數據多的品牌會較有保障。另外,有些患者除了牙齒排列問題之外,還合併有上下顎骨頭的問題,因此除了矯正牙齒之外,還需要搭配正顎手術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像是案例黃小姐,原本牙齒有些前凸,上排牙齒使用21副隱形牙套、下排使用了14副,由於骨骼因素還搭配正顎手術,術後牙齒不但變得整齊,臉型也改變了,彷彿變成另一個人,隱形牙套要價約20~40萬元,正顎手術則依患者狀況價格不一。

患者原本的牙齒有些前凸,上下排牙齒使用隱形牙套外,還搭配正顎手術矯正。

矯正後不但牙齒變整齊,臉型也跟著改變。

碧礽牙醫珍所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lifestyle/daily/20171121/37851021

http://www.healthhy.com.tw/?p=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