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智要先排大腦的毒!一天一碗湯,簡單清除「腦部垃圾」

不知你是否有隨著年紀增長,集中力下降、常常忘東忘西,明明才剛講過的事情卻轉眼就忘的經驗呢?日本腦神經內科醫師教你一天一碗湯清除「腦部垃圾」,預防頭腦遲鈍!

讓大腦機能與免疫力低下的腦部垃圾

所謂大腦的垃圾,亦即「β類澱粉蛋白」是經年累月後會對腦部帶來負面影響的物質,也是造成記憶力、集中力不好的成因之一。

金町車站前腦神經內科院長内野勝行表示,β類澱粉蛋白是能讓腦神經細胞死盡,毒性很高的蛋白質。這個蛋白質累積在腦部的話,將形成類澱粉蛋白纖維在腦神經細胞周圍沉澱。當數量逐漸增加,就會降低大腦機能。

東京大學藥學院教授富田泰輔在由日本神經科學學會主導並監督編撰的腦科學辭典中指出,β類澱粉蛋白是阿茲海默的病理特徵之一,是大腦纖維化斑塊「老人斑」(senile plaque)的主要構成成分。

然而,阿茲海默症並非會立即發病的疾病。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中村昭範教授研究團隊表示,阿茲海默症的發病是從20~30年前所累積的β類澱粉蛋白所開始。

而β類澱粉蛋白不光只在高齡者的腦部積聚。御茶水健康長壽診所院長白澤卓二表示,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可以趁寶寶本身脖子力量尚未充足時利用"睡姿"(要依寶寶頭型來評斷)來決定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不論年齡、不論是誰、都會在大腦累積β類澱粉蛋白,進而誘發失智症。那麼為了維持腦部健康,不要讓β類澱粉蛋白累積就好了。白澤卓二表示,因此,將累積的毒素排出,並且不讓新的毒素進入非常重要。而為了達成這點,「飲食法」非常重要。該觀念與内野勝行不謀而合。

清除腦部垃圾、大腦營養充分是腦部健康第一步

多活動手指以使用腦部、演奏樂器、設計棉被圖案、帶有感情地進行園藝…等,有各式各樣的方法與活動可以維持腦部的認知機能。不過,内野勝行表示,比起這些活動更重要的是防止「腦部營養不足」。讓大腦營養充足可以說是能把「腦部垃圾」順暢排出的進食方法。

此外,日本國力精神‧神經醫療研究中心的研究也發現,一種來源於橄欖等天然植物的抗氧化物質,酪醇(Tyrosol)能有效降低β類澱粉蛋白的神經毒性,該物質不僅安全還可以口服,經動物實驗有良好的治療效果並且有預防失智的可能性。

下一頁日本神經內科醫師推薦:用這些食物幫腦部大掃除!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隱形牙套療程

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板橋牙齒矯正費用多少?

需要現場諮詢由主治醫師先做評估後報價

隱形牙套療程

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