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打造東台灣老人中心

老人長期照護                                 老人居家看護                                    居家看護

台灣在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東部地區因年輕人口外出工作,老人照護更是刻不容緩,門諾基金會計畫募資1億5000萬元興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盼完工後以此為據點,在花東人口老化前,做好長期照護的準備,照顧更多東部老人。

門諾醫院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花東有最美麗的風景,但因地廣人稀、家戶所得低、人口老化嚴重,也有最需要被照顧的弱勢長輩,像是花蓮縣約33萬多人,卻有多達4萬5000多名老人,長期以來門諾提供3000名東部地區弱勢老人各種照護服務。

因應超高齡化社會,門諾基金會籌建東部老人綜合服務中心,打造老人家及家屬一個獲得完整照顧服務及社交參與的友善空間;有賴於歌手李宗盛近年關注花東老人照顧議題,為老人發聲、募款,去年成功募得3400萬元,如今已正式開始動土興建。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林久恩說,經過1年的興建,今年7月完成上梁儀式,代表著一棟建物的最高點已經標誌出來,象徵老人照顧之夢已有具體雛形,完工後將能提供花東地區老人社區日間照顧中心、失智瑞智學堂、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服務。

他表示,門諾基金會籌建這棟地上4層地下2層的「老人綜合服務中心」,雖然去年已募得3400萬元開始動土,不過至今興建資金還有約7800萬元的缺口,興建速度可說是在與時間賽跑,希望在花東人口老化前,先做好長期照護的準備,成為老人家長照的堡壘與家庭照顧者的依靠。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03001230-260107

http://www.healthhy.com.tw/?p=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