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中毒增頸動脈硬化風險!10招防鉛害3食物助排毒

日前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中藥鉛中毒事件讓大眾聞鉛色變,後續又爆出數十人因含鉛中藥而中毒,其實除了中藥,鉛可謂無所不在,包括自來水、罐頭、食品容器等,而鉛的危害可能更超出大家想像,幾乎所有的生理功能都受到鉛的影響,最新的研究還證實,長期接觸鉛還會導致頸動脈增厚,增加中風風險。
(編輯推薦:

   

鉛無所不在,自來水、油漆、空氣都帶來鉛害

因為中藥含鉛的問題,大家開始檢討來路不明藥品的潛在危害,然而,鉛在環境中無所不在,台大醫院環境職業醫學部蘇大成主任指出,日常生活中有兩個值得特別注意的鉛來源:

  • 自來水:雖然政府已意識到鉛製自來水管的危害,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並逐步汰換為不鏽鋼水管,但仍有許多鉛製自來水管,老舊鉛管是自來水鉛污染的主要來源。

    ※台灣自來水公司網頁可提供民眾查詢自家水管是否為鉛管。
    網址:

  • 油漆: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告實施的CNS國家標準,對於室內塗料的規範仍比照中國,僅針對可溶性鉛含量限量90 ppm,未明訂總鉛含量限量標準;在室外塗料部分,雖順應多數國家作法訂定總鉛含量限量標準600ppm,但對超標產品僅要求加註警語,而未訂定強制下架標準。因此,可能會有不肖業者產出含鉛過量的油漆產品。

除了自水來與油漆,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鉛在環境中的來源還包括石油(含鉛汽油)、染料、食物罐頭的焊接劑、含有染料的食品容器、工業製程、含鉛糖果紙、玩具等。

據統計,經由空氣、灰塵、土壤、水及食物進入人體的鉛占80%以上,而攝入體內的鉛有80%以上儲存於骨頭與牙齒,鉛在血液中的半衰期約為30天,但在骨頭中則高達約25年以上。

鉛中毒對身體的影響比你想的更致命,下一頁告訴你為什麼鉛害會增加中風機率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5199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