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新福音!PCR檢測「高準度」預防子宮頸癌前病變 保護力加倍

50歲的林媽媽與先生結婚多年,好不容易辛苦把孩子們養育成人,才正準備享受半退休人生,誰知道,某天下體突然異常出血,觀察幾天後直覺不對勁,趕緊前往醫院就醫,竟然確診子宮頸癌。

林媽媽實在難以接受現實,情緒激動崩潰大哭,「明明每年都有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也連續三年都顯示正常,怎麼可能還會得子宮頸癌!」

女性子宮頸癌風險高!HPV不可不防

子宮頸癌是常見的婦女病,而關鍵致病因子,就是人類乳突病毒(HPV)。衛福部研究報告指出,國內八成女性至少會感染一次HPV病毒,其中,若遭高危險型的第16型、第18型HPV病毒重複持續感染,體內免疫系統又無法清除病毒時,就容易造成子宮頸癌前病變。

根據研究統計,感染第16型HPV的婦女,三年內病變成原位癌的機率高達25%;至於感染第18型HPV的婦女,癌變機率則為10%。由於HPV病毒感染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可能在十多年後才慢性漸進為子宮頸癌;當患者出現疼痛、陰道不規則出血、分泌物增多症狀時,恐怕已經發生癌變。


醫師親解HPV病毒癌變風險

因此,HPV病毒是女人的「隱形大敵」,不容輕忽!由於HPV病毒會透過性行為感染,也可能經肌膚接觸黏膜或體液而侵襲人體,研究發現,曾發生過性行為的女性,就有高達八成機率被感染。

雖然人體免疫系統可以抵禦消滅HPV病毒,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但婦產科醫師謹慎提醒,一旦免疫力低落,HPV病毒極可能潛伏體內,久而久之,便容易慢慢發生病變,另外,懷孕婦女因賀爾蒙改變,造成免疫力下降,HPV病毒有機會乘虛而入,也是子宮頸癌高風險族群之一。

六分鐘護一生!4大危險族群必接受子宮頸抹片

由於HPV病毒上百種,即使曾經施打9價子宮頸癌疫苗,也難保證「百分之百防護力」,因此醫師建議,有過性行為的女性,都務必要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尤其是性行為發生年齡早、生育次數多、非固定性伴侶或有家族病史的女性。子宮頸抹片對於子宮頸癌前期偵測準確率達七成,可以偵測癌變細胞。

防堵抹片篩檢「偽陰性」 PCR檢測築起「雙重保護網」

現代女性也漸漸意識到,「要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然而,臨床發現早期病變的子宮頸癌細胞大多潛藏組織、不易脫落,抹片採樣仍有「三成」機率出現「偽陰性」盲點。「結果正常」,卻沒想到是「偽陰性」害的,反而錯失癌前病變的黃金治療期。

該如何突破盲點?醫界一致指向「PCR核酸檢測」。PCR核酸檢測可以透過基因檢測,更精準地偵測HPV癌前病變,大幅減少抹片篩檢死角。

由於子宮頸抹片PCR核酸檢測採檢方式大致相同,「只要上一次內診台,就能同步進行兩項檢測」,因此美國婦產科醫學會(ACOG)建議女性除了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外,「最好搭配PCR核酸檢測」,提升「雙重保護力」,及早預防潛在癌前病變。「身為女人,更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654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