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助消化 餐後30分鐘喝蔬果汁 3

飯後吃水果會不舒服者,建議調整吃的時間,把水果當作餐與餐的點心。

飯後吃水果會不舒服者,建議調整吃的時間,把水果當作餐與餐的點心。

若想促進維生素C吸收的人,則可在兩餐之間,空腹飲用;貧血需補鐵者,則可在飯後飲用,維生素C可促進人體對鐵質的吸收。

【推薦食譜/百香蔬果汁(1人份)】

  • 材料:百香果1顆、蘋果半顆、苦瓜1/4條、紅蘿蔔1/4條、葡萄乾少許。
  • 作法:
    1. 紅蘿蔔、苦瓜洗淨去籽及內膜,將紅蘿蔔、苦瓜切片,放入滾水中燙,撈起浸泡冷水待用。
    2. 蘋果去皮切塊。
    3. 百香果切開取出百香果汁,再將做法1及2材料一起放入果汁機中。
    4. 加入少許的葡萄乾。
    5. 加入200c.c.開水,打成蔬果汁即可。
  • 說明:
    1. 百香果:含有維生素A、C及鎂、磷、鐵及鋅等礦物質及蛋白質,具有解膩、幫助消化、通便的功效。
    2. 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利於消化和增進食慾之功效。
    3. 紅蘿蔔:抗氧化、改善眼睛疲勞與眼睛乾燥的問題、提昇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
    4. 蘋果:防癌抗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養顏美容。

【推薦食譜/苜蓿芽果汁(1人份)】

  • 材料:苜蓿芽25公克、鳳梨(中)1/4個、蘋果(中)1/2個、蜂蜜適量。
  • 作法:
    1. 苜蓿芽洗淨、鳳梨、蘋果洗淨去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水200c.c.。
    2. 加入適量蜂蜜,打成蔬果汁即可。

說明:

  1. 苜蓿芽:美白肌膚、淨化血液、降低膽固醇、防止老化等 。
  2. 鳳梨:消除疲勞、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等功效。
  3. 蘋果:防癌抗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養顏美容等。

 

美酵素

參考資料

酵素助消化 餐後30分鐘喝蔬果汁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