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讓死亡風險飆5成的傷腎食物!這樣吃遠離糖化、護腸保腎

總是喜歡吃炸雞、薯條等油炸食品嗎?為了避免攝取過量的熱量與油脂,不少民眾會開始留意高溫烹調的食品,而研究指出,常攝取高溫處理食物恐造成腎臟損傷,往後或許多了一個少吃高溫料理食物的好理由。

柏安診所院長王介立曾於臉書分享動物實驗指出,長期攝取經梅納反應產生糖化終產物(AGE)及果糖胺的高溫處理食物,會激發先天免疫系統,使腎臟損傷。而腎臟損傷的成因來自全身性的發炎。

除了AGE之外,前員榮醫院腎臟科主任鍾林輝過去也曾受訪指出,油脂在反覆高溫烹調下會產生「氧化壓力」,進入人體後會產生「自由基」直接對血管最內層的「血管內皮細胞」造成傷害。

由於而腎臟也是由無數小血管構成,傷害恐無法避免。鍾林輝醫師數年前曾發表一項研究,在分析了5種不同飲食型態以及3972名腎臟病患後發現,以美國南方飲食型態(油炸類居多)為主的病人,有大於5成的死亡風險,而飲食型態以蔬果為主的病人,則存活率最高,其死亡風險低了近2成5。

透過飲食遠離慢性腎臟病,改變烹調方式減少AGE生成

王介立醫師於臉書分享,他以戒掉許多以前愛吃的油炸物,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現在轉為刻意吃蒸煮食物,避免在調理過程中發生不良反應,雖然可能「看似暗黑(料理)」,但至少護腸顧腎。

由不同領域營養師所撰寫的「營養共筆」則指出,除了低溫的烹調方式外,還有其他料理技巧可盡量避免AGE形成。首先,可冷鍋冷油料理,避免熱鍋下油加速油脂氧化;並使用50度的溫水清洗食材,可將魚、肉上以氧化的油脂洗掉,減少促進AGE生成的機會。

京禾中醫診所院長陳俊如與廚師林祐禎所著的《免疫力UP!抗炎食療》中則建議,使用檸檬汁、醋調味不僅增加風味,還可減少AGE生成。

營養師李祥瑞則受訪表示,對一般民眾來說沒什麼厲害的慢性腎衰竭預防法,也不用特別吃「護腎食材」,健康民眾少吃食品添加物較多的加工食品,以新鮮食物為主即可。

此外,若是肥胖民眾,由於BMI30以上罹患慢性腎衰竭機率是一般民眾的2倍,因此除了減少不必要的脂肪攝取之外,平時應選用好油(如橄欖油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降低壞膽固醇,並透過秋刀魚、鮭魚、鯖魚等深海魚類增加Omega-3脂肪酸攝取量。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823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益生菌怎麼吃?

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