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精緻臉龐!先從正顎手術開始

露齦笑正顎手術             露牙齦                牙齦

楊穎(Angelababy)堪稱是港台近年來竄紅最快的一位女星,在台灣時下年輕人當中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對五、六年級的中壯年男性,可能就會「楊穎、楊林、傻傻分不清楚」,但在一個族群當中除外,就是位整形外科醫師。第一指名、詢問度最高:就像十年前韓國的金喜善一樣,Angelababy成了現今美女的代名詞,整形外科醫師幾乎三番兩頭就會看到病人翻出雜誌,點開網頁,表示希望這樣完美無瑕,如芭比娃娃般的細緻五官及輪廓,尤其是在最近網頁上流傳甚廣的Angelababy舊照,更讓許多女性指名:「希望能有像這樣的改變!」

軟硬組織 一次到位!

牙齒不好看可以造成臉形的不好看,尤其有著顎骨畸形的人,常常把牙齒矯正好,臉形也變漂亮了,在年紀還小的時候,可以用矯正牙齒的的方法來改善顎骨的畸形,例如利用功能性的矯正器或頭套來矯正每一種不同類形的異常咬合。如果小時候沒機會矯正牙齒的人到了成年(18歲以上)一樣可以矯正,甚至只要年齡不是過老,牙齒數量還足夠,沒有嚴重牙周病便是適應年齡。只是對於顎骨特別畸形的異常咬合,光靠矯正大慨無法滿足對改善臉形美觀的需求,這時可以配合正顎手術來改善臉形,正顎手術不論對於暴牙或戽斗都適合做,甚至國字臉的,沒有下巴的,都可以藉由口腔顎面外科醫師的巧手妙手回春。就國人而言,需要以正顎手術來矯正常見的齒顏面發育異常就屬戽斗、小下巴及前臉過長。而最常見的正顎手術術式則有雙側矢狀劈開截骨術,LeFort I 截骨術及上下顎前部截骨術等。正顎手術也可同時搭配眼、鼻整形,削骨,下巴雕塑、補脂(臉部自體脂肪移植)雕塑等,以一次手術就可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

做了正顎手術真的能改變臉型嗎?

通常正顎手術的出發點都是基於重建良好的咬合關係、正確的上下顎骨關係及合宜的牙齒角度來進行手術計畫的擬定,但有許多病患往往都是為了外觀容貌的改善為出發點來醫院求診,因此,矯正牙科及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除了在擬定治療計畫的初期儘可能朝向骨骼和牙齒合諧性來制訂診療方式,也必須在這個階段儘可能與病患溝通,因此,而若想要做這類型手術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先去找你可以信任的矯正牙科及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跟他們充分討論你要的需求、目的,並了解這些手術的侷限性及相關風險,如此充分的溝通之下,患者想矯正或是變臉的成功機率應該也會更大。最後,不要老是覺得作完手術後自己就會變成林志玲或是言承旭,手術本身頂多是讓你顏面外觀變的更正常,不會有暴牙或者戽斗的情況產生,讓你更有自信,這才是這正顎手術的本質與目的。

正顎手術有沒有年齡限制?

牙齒不好看可以造成臉形的不好看,尤其有著顎骨畸形的人,常常把牙齒矯正好,臉形也變漂亮了,在年紀還小的時候,可以用矯正牙齒的的方法來改善顎骨的畸形,例如利用功能性的矯正器或頭套來矯正每一種不同類形的異常咬合。如果小時候沒機會矯正牙齒的人到了成年(18歲以上)一樣可以矯正,甚至只要年齡不是過老,牙齒數量還足夠,沒有嚴重牙周病便是適應年齡。只是對於顎骨特別畸形的異常咬合,光靠矯正大慨無法滿足對改善臉形美觀的需求,這時可以配合正顎手術來改善臉形,正顎手術不論對於暴牙或戽斗都適合做,甚至國字臉的,沒有下巴的,都可以藉由口腔顎面外科醫師的巧手妙手回春。

為什麼需要正顎手術?

許多人在顏面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時,因為齒列不正或其他因素,可能造成顏面骨骼的不正常關係,也就是所謂的齒顏面發育異常﹝ dentofacial deformity﹞。一般常見齒顏面發育異常的症狀有咬合不正,發音及咀嚼障礙,加上顏面骨骼的關係不正常,因而常造成同學或同事口中的“ 特點 ”,而影響到個人的自信心、事業發展、社交關係甚至婚姻。在今日,由於齒列矯正醫學的進步,單純暴牙的病人,只要願意裝置矯正器,幾乎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662

http://www.healthhy.com.tw/?p=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