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有隱藏版風險!拒絕酸味人生這樣做… 2

郭家群(如圖)牙醫師強調,口腔內酸性環境,容易造成蛀牙。(攝影/記者張世傑)

郭家群(如圖)牙醫師強調,口腔內酸性環境,容易造成蛀牙。(攝影/記者張世傑)

愛牙4守則 守護牙齒健康

遠離蛀牙風險,牙醫師郭家群建議民眾,謹記「愛牙4守則」,包括:1.每半年進行1次口腔檢查。2.早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3.每天使用牙線(棒)。4.吃完、喝完嚼無糖口香糖或使用含氟漱口水,就能時時守護牙齒健康。

特別是在不方便刷牙時,如辦公室加班,或是長時間的聚會用餐,都可以藉由咀嚼無糖口香糖增強唾液分泌,有助中和口中酸性,也能幫助牙齒再礦化,讓牙齒更強健,大啖美食沒煩惱。

嚼食無糖口香糖 輔助口腔唾液分泌

唾液是預防蛀牙的重要機制之一,因為其能中和酸性物質,讓牙齒表面的珐瑯質得到保護,若外食族不方便馬上刷牙,咀嚼無糖口香糖刺激口水分泌,不失為中和口腔酸鹼度的方法之一。不過,嚼食無糖口香糖基本上是輔助,使用含氟牙膏及牙刷,才是維護牙齒健康的根本之道,無糖口香糖只是輔助,無法取代正常的刷牙。

軒品牙醫

參考資料

蛀牙有隱藏版風險!拒絕酸味人生這樣做…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