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有隱藏版風險!拒絕酸味人生這樣做… 1

根據門診經驗,春節前後因急性牙痛求診人數至少暴增3成。

根據門診經驗,春節前後因急性牙痛求診人數至少暴增3成。

牙醫師郭家群指出,根據門診經驗,春節前後因急性牙痛求診人數至少暴增3成,主因是年底到過年前適逢聚餐旺季,動輒3至4小時的聚會中,免不了大魚大肉加上飲料,口腔清潔次數永遠追不上進食速度,導致牙痛風險提高。

口腔酸性環境 易產生蛀牙

一般而言,所有食物進到口中後,都會經過發酵影響口腔中的酸鹼值,造成牙齒的酸蝕,進而增加蛀牙及牙周病問題發生率,且經常飲用果汁、汽水、酸乳酪、紅酒、白酒等,牙齒表層的琺瑯質都易被酸蝕,其中又以紅酒酸性較高。

再加上聚餐時間長,若民眾未及時清潔牙縫及刷牙,口腔長期處於酸性環境(PH>5.5),勢必將造成蛀牙、牙齦發炎的機率會大大提升;主要是因為口腔內酸性環境容易讓牙菌斑滋生,且易酸蝕牙齒琺瑯質,造成蛀牙及牙痛的產生。

軒品牙醫

參考資料

00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50781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