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你需要關注的那些細節!

自體脂肪是現代美容中常用的填充材料

因其來源於自身,

無排異反應

備受整形醫生和求美者的推崇

脂肪與玻尿酸不同

脂肪是活的細胞從一處“挪”到到另一處

需要考慮的一個關鍵問題就是存活率

那究竟是哪些因素會影響自體脂肪的存活?

注射填充的具體位置

存活率涉及到很多問題,最重要的一點是填充的具體部位,因為脂肪的成活也會受到局部血液循環的影響,血運好的部位脂肪成活率更高。

脂肪的抽取處理技術

所謂技術就是手術器械、針、抽吸壓力、醫生手法、抽脂層次、抽脂部位、脂肪提純工藝等。

抽取技術直接影響脂肪細胞的存活,脂肪組織內含有脂肪細胞和脂肪干細胞,這些細胞容易受到机械力的損傷,抽吸的負壓的大小,以及抽吸過程中的机械損傷,處理脂肪過程中的脂肪干細胞的丟失和損傷都有關係。

身體哪裡的脂肪被抽取后存活率更高?

文獻報道對於脂肪來源的部位沒有明顯的差異,也就是說身體不同部位抽吸的脂肪成活率相似。

面部哪個部位最容易存活?

移植最容易成功的部位是血液充分的眼周及面頰部,存活率更高。移植的脂肪顆粒越小越容易成活。

 自體脂肪填充需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

自體脂肪填充需要少量多次地進行,因為一次性注射過多的脂肪,會導致被注射的脂肪得不到血液供氧,從而形成硬結、鈣化等,進而導致脂肪不能成活。

身體脂肪較少則存活率較低

影響脂肪存活率除了跟醫生的技術有關係外,跟求美者個人體質也有很重要的關係。脂肪質量因人而異的,1ml脂肪匯總的脂肪干細胞的含量高,受區的血運好,那麼脂肪的存活率就高;脂肪中混雜油脂、雜質比較多,那麼脂肪成活率就差。而本身較瘦的人,體內內環境對於脂肪的成活也不如胖的人更容易成活。

脂肪和玻尿酸相比

簡單的一句話,脂肪移植后成活的脂肪會一直陪伴,而玻尿酸經過12個月左右大多被吸收。當然也有例外,有的人玻尿酸也不吸收。而玻尿酸填充消腫快,脂肪填充消腫慢。對於沒有脂肪可以採取的人來講,玻尿酸也是不錯的選擇。而脂肪填充還可以更好的改善皮膚膚質。

自體脂肪移植后要注意什麼呢?

1、不要按壓按摩:脂肪移植后因為水腫的原因,會有聚集的感覺。水腫一般在7-10天內消失。

2、局部不需要熱敷或冰敷:不同於其他整形外科手術,脂肪移植手術后不用進行熱敷或者冰敷。

3、減肥瘦身先緩緩:運動可以減脂,如果不想移植進去的脂肪快速吸收,移植手術后的1個月內盡可能不要進行全身有氧運動。因為移植進去的脂肪會隨着原有部位的胖瘦而增減。

4、吸煙、飲酒需禁止:自體脂肪移植前後,建議戒煙酒2周。

自體脂肪移植填充案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牙冠增長術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找尋GMP保健食品代工大廠

※找尋知名減肥醫師台中減重診所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