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人更易偏頭痛 警惕視覺性先兆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通過統計分析后發現,體質指數(BMI)較高的人患上發作性偏頭痛的可能性比體質指數較低的人高出了81%。這一結論在女性和50歲以下的人群中更為明顯。

為何胖人患偏頭痛的風險更高?研究人員解釋說,脂肪組織會分泌出炎症蛋白,而年輕女性和肥胖症患者體內擁有更多的脂肪組織,因此他們更有可能患上偏頭痛。偏頭痛患者很多都從事腦力勞動繁重、久坐不動的工作,如作家、工程師等。合理飲食,減輕體重有助於體重超重和肥胖症患者避免患上發作性偏頭痛。

其實,女性一直都是偏頭痛患者的“主力軍”。據了解,女性患者佔了2/3以上,而且大多數患者有偏頭痛家族史,發作前數小時至數天伴前驅癥狀,10%的患者有視覺等先兆。所以,如果有家族史、肥胖人群、年輕女性出現以下幾種先兆,就要警惕偏頭痛發作。

偏頭痛的先兆,多為局灶性神經癥狀,特點是重複出現、逐漸發展、持續時間不多於1小時,並隨後出現頭痛。一般來說,大多數病例的先兆持續5~20分鐘。

先兆可分為視覺性的、運動性的、感覺性,最常出現的先兆是視覺性先兆,約佔先兆的90%。何為視覺性先兆?比如閃光、暗點、單眼(或雙眼)黑矇、視物變形、視野外空白等。如果出現頭昏、眩暈、耳鳴、聽力障礙等,可能先兆涉及腦幹或小腦,也就是所謂的“基底型偏頭痛”,又稱基底動脈型偏頭痛。

此外,偏頭痛的先兆不一定與頭痛同時出現,尤其是兒童的偏頭痛。有時也可能與頭痛交替發作,同時出現視覺性先兆、腹痛腹瀉、噁心嘔吐、複發性眩暈等等。女性月經期間尤其容易出現反覆眩暈。

如果出現上述這些先兆、癥狀,要及時到醫院神經內科、疼痛專科就診,抑制或減輕偏頭痛帶來的疼痛及伴隨癥狀。

關注我們,分享健康!

訂閱微信號:TJPHZXH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台中隱適美矯正前後心得分享

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