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體隆鼻后感染有哪些癥狀?如何避免?

假體隆鼻雖然是常規的整形項目,但是有些求美者術后不注意護理,或者個人體質原因,偶爾會有求美者術后出現感染。那麼假體隆鼻感染有哪些癥狀呢?如何避免?今天整形醫生王克明就為大家詳細解讀一下。

假體隆鼻感染癥狀

1、發紅

假體隆鼻術后發紅,如果是在術後半個月內可以算正常的,如果半個月以後,鼻樑或者鼻頭髮紅的情況一直沒有消退,那麼就有可能是假體隆鼻后的感染癥狀。

2、腫脹

假體隆鼻手術后,20天以內,腫脹明顯都是屬於正常現象,但是20天以後如果腫脹一直沒有消退,或者腫脹消退了以後,又出現了反覆腫脹的情況,那麼就要小心一點,應檢查假體隆鼻是否出現了感染的情況。

3、流膿

假體隆鼻感染癥狀,最嚴重的就是,假體隆鼻的切口出現了流膿的情況。這個情況主要是因為,鼻部發紅的情況一直不消退,並且腫脹越發明顯,導致鼻部抵抗力下降,讓細菌繁殖過快,造成鼻內流出黃色液體。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趕緊找主治醫生進行處理。

4、發熱

出現假體隆鼻感染癥狀以後,會有伴隨身體發熱的情況。當鼻部出現紅腫不消退的情況時,如果不及時處理,很有可能造成感染的炎症擴散,導致人體的抵抗力下降。引起身體出現發熱的情況。

假體隆鼻感染如何處理?

1、消炎

假體隆鼻手術后,如果出現了紅腫持續不消退的情況。首先我們要趕緊進行消炎,如果只是普通的紅腫不退,服用一周的抗生素來抵抗細菌的感染,再根據一周后的情況進行處理。如果是出現紅腫伴隨着流膿或者發熱,那麼我們就需要連續打三天的消炎針,再做後期的處理。

2、假體取出

當假體隆鼻出現了嚴重感染的情況時,並且服用口服抗生素也解決不了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立即進行手術,將鼻內的鼻假體取出,再進行鼻腔隙的清洗。這樣才能杜絕感染的情況加重,以免破壞身體的免疫能力和防禦能力。

3、修復時間延長

假體隆鼻如果是因為感染,而將假體取出,那麼我們在取出假體以後,需要連續掉三天的消炎針。然後根據個人恢復情況,再次進行假體隆鼻修復手術。但是修復手術,起碼要等術后一個月以後再進行。

如何避免假體隆鼻感染?

1、選擇正規醫院

想要避免假體隆鼻出現感染的情況,首先我們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因為假體隆鼻手術是屬於醫療整形美容的項目,不僅需要在無菌的空間下進行手術,就連鼻假體也是從無菌的包裝盒中取出來的。選擇不正規的美容場所,它們是沒有這些條件的,所以手術過程中會很容易造成感染的情況。

2、選擇專業醫生

假體隆鼻手術的感染,跟醫生手術也是有關係的。因為假體是從無菌包裝盒中取出來的,鼻假體屬於一個半成品,每個人的鼻部基礎條件不一樣,醫生就需要根據情況去進行雕刻。如果醫生對於假體的雕刻不熟悉,導致假體長時間暴露在外,很容易影響假體受到細菌感染,出現假體隆鼻后感染的癥狀。

3、術后一周不碰水

假體隆鼻手術后,如果不想出現感染的癥狀。我們術后一周內,一定要避免傷口碰水的情況出現。雖然假體隆鼻的傷口非常小,但是有傷口就會有感染的情況出現。所以我們在洗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水將毛巾打濕以後,一定要擰乾不滴水再用。不然很容易造成水中的微生物侵入,造成感染的情況。

4、口服消炎葯

想要避免假體隆鼻感染,我們可以術后連續口服一周的消炎葯。因為做完手術的鼻部,抵抗力會比其他部位都要低下。所以我們使用口服抗生素,不僅是為了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還能在可控的情況下,將微生物細菌進行殺菌消除,減少傷口感染的情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牙冠增長術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找尋GMP保健食品代工大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