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素還是玻尿酸?兩者作何而用?

玻尿酸VS肉毒素

“肉毒素”與“玻尿酸”,同屬於注射美容產品,都有着除皺美膚的作用,目前是兩種比較成熟的注射產品。通過大量的臨床病例研究已經證明是安全有效的注射產品。一個經過培訓過的有資質的醫生是可以控制肉毒素的用量和精準度以及對玻尿酸注射的掌控,可以達到安全和有效。

同為注射類產品,二者有何區別?在選擇進行面部的微整形中,有很多人有談毒色變的看法,也就是一聽肉毒素就特別的排斥和緊張,一是怕毒,二是怕僵。其已經證實是安全的產品,那到底應該注射肉毒素呢?還是應該注射玻尿酸?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它們作用的皺紋不同

肉毒素是去除動態皺紋

肉毒素的作用機理是通過抑制神經肌肉接頭處的乙酰膽鹼的釋放,來使得肌肉去神經化,從而肌肉在一段時間內會出現廢用性的萎縮,可以起到使得咬肌逐漸變小的效果進而達到瘦臉。對於眼睛周圍的因為肌肉收縮而引起的動態性的皺紋魚尾紋以及額部的抬頭紋和鼻背紋都有很好的效果。

玻尿酸是處理靜態皺紋

玻尿酸是填充類的注射產品,可以被代謝吸收,多用於皮膚的凹陷填充和補水。通過少量的注射可以消除皮膚的小的靜態性的皺紋。對於面部輪廓的塑造具有較好的效果。

簡單的說在除皺方面肉毒素適合去除動態皺紋,玻尿酸對於去除靜態皺紋有一定的效果。

它們還能做什麼?

首先要明確的是,“肉毒素”與“玻尿酸”在適應症上有很多區別。

肉毒素其他適應症

瘦臉:通過阻斷神經與肌肉的傳到,讓過度收縮的肌肉鬆弛,麻痹過於發達的肌肉,使原本肥厚增生的肌肉麻痹萎縮,達到小臉的功效,一般來講,通過一次的有效注射就可以使得咬肌明顯的縮小。

瘦腿:和肉毒素的瘦臉原理一樣,注射肉毒素也能有效針對因小腿肌肉發達而造成的小腿粗壯現象,從而達到矯正腿形的效果。

除腋臭:通過注射能達到在神經末端割斷乙酰膽鹼的效果抑制小汗腺和大小汗腺分泌,但不抑制大汗腺分泌。對於較嚴重的腋臭,不建議注射肉毒素。

玻尿酸其他適應症

豐盈蘋果肌:據說蘋果肌可以招桃花、提升異性緣,同時是貴婦、好命的象徵,還能夠增加工作運的順遂,更會讓人看起來變年輕,因此成為近年來醫美熱門項目之一。

填充額頭/太陽穴:大分子玻尿酸內含有的高分子多糖體釋放細胞間質中,能夠起到立即性除皺及塑形的療效。

填充淚溝: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對比映襯,容易使下眼瞼組織看起來臃腫,玻尿酸填充淚溝會改善淚溝的凹陷,讓人感覺看起來會精神許多。

填充卧蠶:卧蠶會讓眼睛看起來明亮有神、帶有親和力,也使人顯年輕可愛,因此有人說卧蠶代表好人緣與桃花運。

豐唇:豐滿圓潤的嘴唇通常是性感的象徵,豐唇術主要是透過注射玻尿酸,讓唇部過薄或由於衰老導致唇部萎縮老化的人恢復嘴唇充盈飽滿。

注射下巴:主要是改善下巴短小、后縮的情形,使其尺寸及外觀突出,從側面看下巴與鼻子間的弧度更加平衡與協調。

注射隆鼻:透過在鼻部填充玻尿酸,以對鼻子的外觀進行調整或塑形的一種注射,讓原本扁平的鼻子變得挺拔,讓五官顯得更加立體。

肉毒素+玻尿酸=皺紋殺手

肉毒素和玻尿酸是可以聯合應用的,以川字、刀字眉間紋為例,可以先打肉毒素來放鬆過緊的動態眉間紋,再利用中分子或小分子的玻尿酸,把很凹陷的靜態眉間紋填平。肉毒素和玻尿酸聯合應用能充分解決動態皺紋和靜態皺紋的矯正問題,達到很好的皮膚美容效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陰莖手術 李久恆醫師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