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素可以把肌肉變鬆弛?怎麼還能緊緻提升呢?

很多求美者提到一個問題,問肉毒素botox面部提升、緊緻輪廓的原理是什麼,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等等,鑒於大家不是太了解,八大處整形醫生王克明特意整理這篇文章,詳細為大家講解一些肉毒素的面部塑形、提升的原理,讓你全面了解肉毒素。

一、肉毒素提升面部的基本原理

1、關於肌肉提升原理解析

面部肌肉多為條狀肌肉,每條肌肉就像一個寬粗的橡皮筋,本身具有收縮力,也就是所說的張力,肉毒素的原理就是讓肌肉的這種張力降低或消失,在肌肉的中間打,中間就鬆弛向兩邊拉緊,在下邊打,上邊就拉緊,上邊打下邊就拉緊,這就是肉毒素調整面部肌肉平衡力的基本原理。

2、關於面部輪廓提升的道理

明白了這個作用,你就明白為什麼肉毒素可以緊緻輪廓了,按道理肌肉鬆弛了不是應該下垂嗎?這裏的關鍵就是醫生在注射的時候,只是在肌肉的局部做了點狀的注射,而並不是麻痹全部肌肉,因此當你感覺那裡不夠緊緻,就去調節相關的肌肉,就能起到面部提升的作用,說白了就是多點調整面部肌肉群,讓肌肉帶動面部皮膚從而起到提拉拽的作用。

3、關於面部解剖學的基本知識

如果你始終搞不懂原理,那你一定是不懂解剖學,所以要去看看面部解剖學,面部肌肉分為表情肌和咀嚼肌兩種,肉毒素整形主要是作用於表情肌,肌肉本身是具有收縮力的,也就是張力,當一邊收縮力強的時候,就會帶動另一邊的肌肉或皮膚髮生位置的移動,肉毒素正是採用了這種原理。

4、關於肉毒素的臨床應用和選擇

面部提升一般會採用進口肉毒素botox和國產的蘭州衡力,目前國內獲得批準的產品也只有這兩款肉毒素,在整形領域運用最多就是瘦腿和瘦臉,而實際上肉毒素的功效遠不止這些,綜合起來共有三大功效為:除皺(動態紋)、塑形(瘦咬肌、瘦腿、眼台肥厚、火雞脖子)、面部提升(緊緻輪廓線、飛揚眉、露齒笑、微笑唇、鼻塑形),其他方面還包括治療腋臭、改善膚質、減弱毛孔粗大等;

二、肉毒素麵部提升的臨床實戰經驗

1、求美者質疑:肉毒素能提升面部是什麼原理?

臨床上基本原理是改變面部肌肉群的力學平衡,通過選擇性鬆弛面部特定肌肉的某個或多個節點,從而起到提拉拽的作用,進而帶動皮膚髮生改變,實際上是巧妙利用了人體肌肉本身的張力和肉毒素自身的作用原理。

2、不是把肌肉給鬆弛了嗎?怎麼還能緊緻呢?

面部肌肉大部分是一條一條的肌肉束,像一根根橡皮筋一樣,醫生注射肉毒素也只是做單點和局部的肌肉鬆弛,並不是讓整條肌肉都鬆弛,所以當你打下邊的時候,下邊就鬆弛,上邊就拉緊;打下邊的時候,下邊變鬆弛,上邊就拉緊;打中間的時候,中間變鬆弛,兩邊就拉緊;所以只要不是麻痹整條肌肉束,是不會出現肌肉鬆弛現象的。

3、要是臉上都打了肉毒素,會不會導致面部僵硬啊?

這項技術在臨床上已經非常成熟了,不會出現你說的情況,但如果技術不行,注射不好還是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面部提升對醫生的注射技術要求非常高,需要醫生非常熟悉面部解剖學,還要有大量的臨床經驗,既要把握好注射量,還要把握好注射點位和層次,只要科學合理的去做,是可以達到非常好的緊緻提升作用的。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牙冠增長術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找尋GMP保健食品代工大廠

※找尋知名減肥醫師台中減重診所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