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齒的5種老方法

牙冠增長術矯正 牙冠增長術價錢 牙冠增長術費用

迷人笑容從美麗牙齒開始,現代社會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齒,但美女們開懷大笑總露出一口黃牙的話也確實尷尬無比。那麼我們要如何讓牙齒變白呢?

牙齒髮黃的原因

1、發育因素

牙齒在發育過程中由於營養不良、傳染病、高燒、重病,會使牙齒的釉質發育不全和鈣化受到影響,牙齒會變黃而鬆脆,這種情況下的牙齒表現為釉質失去光澤、不透明,可呈黃褐色,重者可使牙齒表面粗糙斑點狀,外形不完整,常左右對稱,發育因素導致的牙齒營養障礙引起鈣化不良,反映的是過去的健康狀況對牙齒的影響,後天補充鈣、維生素D已毫無意義。

2、藥物因素

這是我們絕大都數人都知道的「四環素牙」,四環素類藥物可導致黃牙的發生,六、七十年代,比較廣泛使用四環素類藥物,使用這類藥物過量可以在牙齒組織中積蓄,使牙齒內層染色變黃,牙齒鈣化時期(乳牙在母親懷孕時期,恆牙在兒童七歲以前)服用過量四環素容易導致四環素牙,兒童一般要等到7歲換牙以後黃牙才表現出來。

3、衛生因素

不注意口腔衛生,沒有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牙齒表面堆積一層食物殘渣、軟垢、牙石、煙漬、紅酒、黃酒、茶漬、咖啡、中藥,這些情況下的牙齒變黃不是牙齒本身發黃,是不注意口腔衛生造成的,只影響牙齒的表面色澤,比較易於清除。

4、水質因素

有些地區,尤其是山區,水中含氟量高,飲用這類含氟水質會使牙齒會發黃,涉及到全口牙齒。氟有防齲的作用,這種牙齒不易生蛀牙,我們叫它為「氟牙症」或「氟斑牙」,是牙齒髮育鈣化期,人體攝入過量氟造成的,天然水中含氟量過高,容易導致氟牙症,屬地方性氟中毒的一種表現。

牙齒變白的方法

1、小蘇打加鹽

每天刷牙時,適量小蘇打加點鹽、加點水,調勻,不要太稀,以可以塗在牙齒為準,然後用乾淨的布或者牙刷沾取少量輕輕刷牙,就可以了!

2、醋美白牙齒

把陳醋或者白醋含在嘴裏1分鐘到3分鐘,然後吐掉再取刷牙。雖然這個效果非常好,但牙齒會覺得非常的酸、麻,所以大約2個月左右做一次,否則對牙齒很不利。如果有口臭的人群也適合這個方法。

3、花生美白牙齒

花生也是可以美白牙齒的,其實在我們吃花生的過程中就是一次清潔牙齒的過程,所以牙齒美白就要多吃花生。

4、藉助牙粉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牙粉銷售,可以試着買回家使用,使用一個星期之後察看是否有明顯的效果。如果你自身牙的顏色就屬於偏黃的話,可能就要到各牙醫診所請求協助。

5、超音波洗牙

牙結石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周病。超音波洗牙主要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分,同時也有美白的功效。厚層的染色,借着超音波洗牙也可以去除大部分。但如果牙齒有凹洞,有溝槽,或是鄰接面的地方,染色是不易清除的。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

https://kknews.cc/health/kxkejq.html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