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黃是什麼原因

兒童牙齒鈣化 兒童牙齒根管治療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

牙齒黃是什麼原因
1、發育因素導致牙齒髮黃
牙齒在發育過程中由於營養不良、傳染病、高燒、重病,會使牙齒的釉質發育不全和鈣化受到影響,牙齒會變黃而鬆脆,這種情況下的牙齒表現為釉質失去光澤、不透明,可呈黃褐色,重者可使牙齒表面粗糙斑點狀,外形不完整,常左右對稱,發育因素導致的牙齒營養障礙引起鈣化不良,反映的是過去的健康狀況對牙齒的影響,後天補充鈣、維生素D已毫無意義。
2、藥物因素導致牙齒髮黃
這是我們絕大都數人都知道的「四環素牙」,四環素類藥物可導致黃牙的發生,六、七十年代,比較廣泛使用四環素類藥物,使用這類藥物過量可以在牙齒組織中積蓄,使牙齒內層染色變黃,牙齒鈣化時期(乳牙在母親懷孕時期,恆牙在兒童七歲以前)服用過量四環素容易導致四環素牙,兒童一般要等到7歲換牙以後黃牙才表現出來。

3、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牙齒黃

3.1、洗牙過勤:專家認為,只要平時注意牙齒清潔,一般人每年洗一次牙就夠了,如果你經常吸煙,那每年需要洗牙2-3次。專家指出,洗牙過勤會使牙縫增大,牙部過敏,食物殘渣和色澤容易附着於牙面。

3.2、吃咖喱:在美國牙醫協會最新公佈的「牙齒染色排行榜」上,咖喱的主要成分薑黃超過了尼古丁,排行第一,對牙齒顏色影響最大。研究指出,薑黃對牙齒的染色作用幾乎不可逆,是名副其實的「白牙剋星」。如果你真喜歡那種辣辣的感覺,建議你選擇染色作用力最弱的綠咖喱,避免作用力較強的紅咖喱和黃咖喱!
3.3、牙刷太硬:就清潔效果而言,硬毛牙刷比軟毛牙刷好得多。但硬毛牙刷對牙齒的磨損作用較大,經常使用會損傷牙齒表面琺瑯質,使色素沉着。常用硬毛牙刷的人,即使牙齒堅硬,顏色也不會太白!因此建議你準備軟硬兩把牙刷,每隔3天用次硬毛牙刷,對牙垢進行徹底清潔。但千萬別在月經期使用硬毛牙刷!因為那時身體代謝水平不穩定,琺瑯質更易受損!

牙齒美白的小竅門

1、食醋漱口
使用方法:取食醋一小杯,漱牙,等和牙充分接觸後,保持醋在牙齒部位停留2分鐘,然後吐出,馬上刷牙,你會發現,牙齒很快就變白了。

溫馨小提示:這種方法的缺點是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傷,而且牙齦和口感都很不舒服,不適合經常用,偶爾救急用一次。

使用方法:把橘子皮曬乾後,磨成粉,每次刷牙時,和牙膏和橘子皮粉攪拌在一起,然後進行刷牙,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3、牙膏沾檸檬汁刷牙
使用方法:每次刷牙時,可以用牙刷或紗布、棉花,沾上檸檬汁來刷牙。檸檬汁有很強的清潔作用,能潔白牙齒。而其富含VC可以加固牙齒。

4、花生粉擦牙
使用方法:把花生磨成粉,用時和水攪拌成糊,用牙沾上刷擦抹在牙齒上。花生,富含維生素A、B2、D、E、PP以及鈣、鐵等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被稱為長生果,現下流傳着很多的美白食譜。對牙齒美白和堅固都有一定作用。

牙齒美白吃什麼食物

1、菠蘿中的菠蘿蛋白酶是一種天然去污劑,具有去除牙菌斑的功效。橙子等柑橘類水果也可刺激唾液分泌,自然清潔牙齒。

2、菠菜。菠菜、萵苣等深色綠葉蔬菜含有鎂等一系列礦物質,有助於牙齒表面抗污膜的形成,對保持牙釉質潔白有重要作用。

3、蘋果。吃蘋果有助於清除牙菌斑。蘋果中的蘋果酸有助於溶解導致牙齒着色的物質。

4、三文魚。三文魚等深海冷水魚含有歐米伽3脂肪酸和磷,有助於增強牙齒琺瑯質。三文魚還是維生素D的優質來源,有助人體對鈣的吸收,進而使牙齒更健康。

5、草莓。與蘋果一樣,草莓也含有蘋果酸。可去除牙齒表面的着色物質,吃草莓還有助於「磨牙」,使牙齒更白更亮。將草莓搗碎加上半茶匙小蘇打即可自制純天然牙齒漂白劑。

軒品牙醫

參考資料

https://kknews.cc/health/p4m4rx2.html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