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可以補充酵素或天然釀造醋嗎?

植物酵素.酵素 便秘.酵素 宿便

糖尿病患可以補充酵素或天然釀造醋嗎?

 

糖尿病患可以補充酵素或天然釀造醋嗎?

問:請問病情嚴重的糖尿病者,可以補充酵素或天然釀造醋保養身體嗎?因為酵素或醋都是經過糖化,不可能不含糖。

答:游能俊診所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 游能俊 酵素分為許多種,不同酵素的作用也不盡相同,正常或營養狀態良好的情況下,身體會自行製造所需的各種酵素,不需額外補充。目前市面上的酵素大多為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在某些研究報告中,含有維生素B1(benfotiamine)成分的補充品可以促進體內酵素作用,幫助促進細胞內的葡萄糖代謝,所產生的效果會因為個人狀況而有程度上的差別。

雖然在一些研究中,餐前喝醋有降低餐後血糖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調味醋大多加入相當多的糖做為調味,應注意是否會攝入過量的糖而造成反效果。使用之前可以請教您的糖尿病醫師與營養師,可否將這些營養補充品納入飲食計劃之中。均衡飲食、計算餐食中的醣類份量及合宜的運動也可以促使血糖控制得到很好的結果。

美酵素

參考資料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