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傷口恢復快 週末拉臉週一見人

腹部拉皮術 腹部抽脂 肚子拉皮

▲術後。(照片提供/林靜芸)

60歲的麗珠是外商公司的主管,她的部門業績很好,很受公司倚重。

麗珠學識淵博,反應敏捷與年輕員工沒有代溝,但是視訊會議時,麗珠常被螢幕上蒼老的自己嚇到,特別選了一個星期五去整形外科作了週末拉臉,週一上班,同事們只覺得麗珠氣色很好,沒有發覺異樣,接下來幾個月有人覺得麗珠變瘦,臉變年輕,有人認為麗珠換了髮型,看起來小了10幾歲。

人類是極少數從臉看得出年齡的動物,2歲的猩猩(大約等於人類4歲),就有滿臉皺紋,猩猩的皺紋與年齡無關。農耕時代,牛隻販售者靠著伸手進牛嘴觸摸臼齒磨損或是門牙脫落,來判別老化程度。

貓科動物視力下降,步履蹣跚代表老化。人類在進化過程中,上下顎骨後縮,擠出頰脂肪,我們因而能夠發出有意義的聲音(語言)。但是臉頰並非全部附著在骨頭,上了年紀,臉頰的脂肪鬆弛下垂,產生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加上人類直立的過程,頸部的頸擴肌過份運動,形成火雞脖子,加重臉頰鬆弛。

臉部老化常有人好奇自己適合什麼治療?若以舊衣服來比喻,衣服褪色可以重新上色(雷射去斑);衣服質料老化,失去彈性,可以加強編織(注射填充物);衣服起皺不合身,可以熨燙(電波或音波拉皮);衣服太長,只能剪掉一截改短(手術),也就是說鬆弛達到一個程度,只能手術拉提皮下組織,切除多餘皮膚,才能看到效果。

拉臉是極細緻的整形手術,需要複雜的學問及嫺熟的技巧。之前的拉臉大規模剝離皮瓣,術後可能瘀血、腫脹變形,需要兩個星期至一個月的恢復期。

隨著微整風行,快速恢復的需求增加,所謂週末拉臉漸受歡迎。

週末拉臉是美國紐約大學亞斯頓教授首創,原名是「短傷口拉臉」,其具有皮下剝離少,筋膜下剝離多,因而拉提效果好,皮瓣使用組織凝膠黏連,瘀青腫脹少,恢復快。

週末手術,週一可見人,坊間稱為週末拉臉,傷口僅在耳廓周圍,恢復之後綁馬尾也不會被識破,又稱馬尾拉臉。

米蘭 腹部拉皮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7218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