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化放療不適好難受?中醫針灸輔助減輕疼痛

台北植牙 水雷射 牙齦外露

雖然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癌症的治療技術、效果也大幅提升,但對於正值化放療階段的癌友們來說,治療過程中伴隨而來的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肢體疼痛等副作用,卻仍舊令人難以忍受!究竟想要改善癌症療程中的疼痛不適,該怎麼做?中醫師表示,善用中醫針灸療法是有效輔助減輕疼痛的不錯選擇!

想要改善癌症療程中的疼痛不適?黃明正中醫師表示,除了上述方式外,善用中醫針灸療法,也是有效輔助減輕疼痛的不錯選擇!

想要改善癌症療程中的疼痛不適?黃明正中醫師表示,除了上述方式外,善用中醫針灸療法,也是有效輔助減輕疼痛的不錯選擇!

癌友心聲誰人知?癌症治療易有這些隱藏副作用

中國附醫中醫部醫師黃明正表示,在癌症已躍升十大死因之首的今日,面對癌症多數病患會選擇以西醫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或賀爾蒙療法作為主要治療方式。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以上治療方針確實效果顯著,但相對的,在治療過程中方式中,難免也會伴隨有些許副作用產生。

【癌症治療法常見副作用】

手術治療:傷口疼痛、腸胃機能失調、腸阻塞。

化學治療:噁心、嘔吐、食慾降低、頭暈、手足麻木、疲倦、憂鬱、失眠。

放射線治療:口乾、味覺改變、神經炎、肢體疼痛。

賀爾蒙療法:熱潮紅、多汗、胸悶、心悸、關節疼痛。

癌症治療副作用好難受?中醫針灸改善生活品質

因此,對於癌友來說,除了透過各式治療方式盡可能避免腫瘤變大、惡化,以及防止癌細胞轉移外;如何有效減少治療過程中的副作用、緩解不適產生,有效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更是一大難題!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09/54152